源谷昔名為綑牛仔山,位於雪山山脈主脊北段的灣坑頭山西稜和內寮山之間,是頗受遊客喜愛的健行路線之一,以長達三公里的綠草平緩山坡著稱,峰頂獨立標高為海拔554.7公尺,桃源谷大草原的坡地傾斜將近30度,迤邐400~ 500公尺,有如一張大自然用心編織的綠色地毯,天氣晴朗時從草原上可以360度的視野,東望太平洋、北眺龍洞岬。秋冬季節,強勁的季風為桃源谷帶來朵朵雲團,漫山的白背芒讓山風和海風吹拂成浪,構成一幅清新秀麗的牧野風情畫。(資料來源:東北角全球資訊網)


 






上個週日秋高氣爽,桃源谷映襯在藍天白雲下,綠草如茵。天時與地利,讓我得以幸福地坐擁宛如仙境的碧綠山巔,攬翠迎風,享受遺世獨立的幽靜。


 




 



 




碧草如茵的桃源谷,宛若陽明山擎天崗大草原,但這兒的山巒深入東北角,山海於此交會,多了幾分壯闊。


 



 



沿著稜線可以健行到草嶺

 





 




可以遠眺太平洋


 



鏡頭拉近,可以看到位在貢寮的核四廠




 




群山翠綠,層層疊疊,極目四望的遼闊,於身心靈都是一種解放!




 




 



 




 




 



遠眺太平洋上的龜山島





稜線草原美如世外桃源,景如其名。




 



 




 


秋風吹拂下的芒花有如白浪翻騰,有點蕭瑟與蒼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