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原訂在中午返回台北,但因我的倦戀淡水而誤了歸程,直到2:00 才踏上歸途。淡水到竹圍段有點起起伏伏,比較辛苦,秋老虎威力仍強,我只好克制自己停下來的慾望,努力地趕路。過了關渡就看不到淡水了,我忍不住回首來時路,淡水在燿眼的陽光下,依舊藍得醉人!


 


我們娘倆在竹圍商討過,搭捷運回台北,還是騎車回台北。其實,當時我們已玩了八小時了,膝蓋開始感受到壓力,但最後我們都有勇於接受挑戰的決心,決定騎回台北!


 







關渡大橋
 




基隆河
 



基隆河右岸的腳踏車道

 



 



 



回到淡水河右岸,我在此享受寬廣的寧靜與午後的斜陽!




遠方的水邊有許多鷺科候鳥,蜷伏身軀,與我同享這遍悠閒的大地!


離開這裡,我將回到庸庸碌碌的紅塵人生!


但我很喜悅,我心享有這一天的蔚藍與澄澈!


 


 


其他行程請看:


馬遊淡水(一) -- 從淡水河右岸至八里左岸


鐵馬遊淡水(二) -- 八里左岸


鐵馬遊淡水(三) -- 淡水漁人碼頭


鐵馬遊淡水(四) -- 真理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