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腳踏車搭渡輪,是一個特別的體驗,騎著自己的腳踏車遊淡水,更是快樂而難忘的經驗。我與大公子就沿著淡水河岸往淡海方向騎,此時的淡水遊客還不是很多,很適合騎腳踏車。


 


 




 





在淡水河邊的這幾棵大榕樹下,樹影婆娑,清風徐徐,涼爽愜意,我們在此歇腳,享受母子二人特別的午茶時光!


 



好久沒留意淡水的變化,原來這裡只是一排防波牆與人行道,如今已改設為腳踏車與人行專用道,在此騎車寬敞舒適,可以享受眺望無際的淡水河口!




稍加留意,就可以欣賞到在淡水河邊覓食的大白鷺。




 



 


 



在油車口的路邊上,二隻好大的麝香豬正在吃地瓜菜!


 



漁人碼頭到了!


這一天的漁人碼頭少了記憶中的喧囂,迎接我的是陽光與海風,碧海與藍天。秋日午後的悠閒,淡淡地溢滿胸懷,若不是大公子一再的催促,我真不想離去!


 



 



 






 




 




 




 




 




 




 




 



 




 




 




 




 




 




 


 



 


 



大公子實在受不了老媽我的多情浪漫,路邊隨處的景物都令我有無限的遐思,走走又停停,一拍再拍,回家的路,漫長又遙遠!


 



 


終於我們決定踏上歸途,此時,正午的陽光正耀眼,灑在淡水河上燦爛奪目,遠遠地望見幾艘船在微風中搖晃,我又跟大公子請求停車拍照,大公子不悅地說:老媽!妳只剩下最後三次停車拍照的機會!


呵!此時的我充分展現「兒童分身」,有賴大公子的「成人分身」給我提醒,否則我真要迷失在這浪漫迷人的淡水河邊...........


 


其他行程請看:


馬遊淡水(一) -- 從淡水河右岸至八里左岸


鐵馬遊淡水(二) -- 八里左岸



鐵馬遊淡水(四) -- 真理大學


鐵馬遊淡水(五) --  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