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八里左岸眺望淡水河及沿岸,海天一色,藍得令人沉醉。


河上點點漁舟,隨著徐徐秋風飄盪,萬物皆醉倒在這美景裡。



 











 



 


大白鷺,全身白色,頸、腳甚長,腳、趾黑色。繁殖羽:嘴黑色,背及前頸下部有長飾羽。非繁殖羽:嘴黃色,背及前頸無飾羽。發出略帶鼻音似「嘎一嘎一」之聲。習性


 


0月至翌年5月普遍之冬候鳥出現於海邊、河口、沼澤、沙洲、湖泊等水域地帶。部分地區終年可見,主要見於潮間帶及近海之沼澤、魚塭,偶上朔至大流域中游;常佇立水中獵取食物,漲潮時常於水面原地鼓翼獵食。群棲,常混於中、 小白鷺群中,常伸長脖子慢步於水中;覓食時,以腳擾動水後捕食驚嚇四竄之魚。停棲時,常緊縮頸部;飛行時,緊縮頸部,振翅緩慢、優雅。



 






穗花棋盤腳樹,別名水茄苳,常綠中喬木,高可達10餘公尺。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自枝頂下垂,總梗粗長,約35 -55公分;花具短梗,白色或略帶淡紫色分布於新大陸未發現前的熱帶與亞熱帶地區,台灣北、東北部及南部恒春半島海岸地帶皆有其芳蹤,呈特殊的不連續分布。是一種難得的親水性的奇花兼美花植物,可種在水池邊供造景美化之用。它開的白花羞於見日,只在半夜裡吐露芬芳,朝陽升起後便凋零了。



 




大河之戀皇后號


 











 












 



在八里左岸,我與大公子共享陽光與河港,愉快愜意!我們不想錯過難得的秋高氣爽,決定帶著鐵馬往淡水前進。


淡水八里渡輪,單程一人20元,腳踏車 25元。


 








 



 


搭上渡輪往淡水,八里在陽光耀眼的視線中漸行漸遠,卻見觀音山巍峨矗立!


 


美麗的淡水,我又來了!


 


 


其他行程請看:


馬遊淡水(一) -- 從淡水河右岸至八里左岸


鐵馬遊淡水(三) -- 淡水漁人碼頭


鐵馬遊淡水(四) -- 真理大學


鐵馬遊淡水(五) --  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