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下週要考試了,老師通知今天晨光不必入班,難得一天不用去學校,我心想:好好上班吧!早上九點多些,才剛拎起包包要出門,就接到讀書會夥伴的來電,她說她正要拿舊衣服給我,在路上摔傷了,與她擦撞的人要送她到國泰醫院。


 


 


她的聲音我很陌生,我知道不是很熟的夥伴,但是她說她要拿舊衣服給我,我確信是自己人。為了幫朋友募集「多背 一公斤 」公益活動的物資至泰北,我在讀書會向夥伴募集小朋友的舊衣,她是送愛心來的,路上受了傷,我得趕快關切。問了她的姓名,我依然弄不清楚她是誰,匆匆騎了機車趕往國泰醫院急診室,再打電話,才知她被送往仁愛醫院,我又匆匆趕往仁愛醫院。


 


 


終於在仁愛醫院急診室見到她,她是讀書會本學期的新夥伴,難怪我聽不懂她報給我的名字,我還是在幫她拿她的證件給員警時,才知道她的姓名。


 


 


她在仁愛圓環與同方向的機車擦撞,人車倒地,幸好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僅左顴骨擦傷;左手因為防禦支撐,傷得不輕,我見到她時,護理人員已為她做了簡單的固定與包紥,她的手顫抖著,手指沒了血色。看到夥伴因配合我的需求受傷,我很不忍也自責,原是美事一莊,結果讓她發生意外。


 


 


一個早上我就留在醫院陪伴照護她,帶她去照X光,聯絡慈濟的師姐及讀書會夥伴。三年前我因急性盲腸炎住院開刀,緊急間得到當時孩子一位同學的媽媽很多的協助與照顧,那份感激至今仍銘感五內,今天,我理當回饋新識的夥伴,更何況她是來送愛心的。


 


 


看她一方面因傷口疼痛難奈,另一方面因賴以掙錢的雙手受傷,而難過得淚眼婆娑,我真的很不忍,除了安撫,也只能為她拭淚。慈濟人的動員力量與關懷很令人感動,經我聯絡後,好幾位師姐很快趕來看她,協助她處理後續,安慰她。師姐的到來也讓我寬心不少,至少不是我獨自面對問題。


 


 


X光的結果顯示我的夥伴並沒有骨折,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也令在場的人鬆了一口氣。與她擦撞的是一位68年次的年輕人,也許他匆匆趕赴上班,才會不慎衍生這個意外支節。事情發生的當下,他的態度或許認為自己很倒楣,責怪了我的夥伴,讓我的夥伴覺得很不爽,但年輕人至少沒撒手不管,他馬上停車扶我的夥伴,幫她停好機車,載她到醫院就醫。很感激師姐從中化解二位當事人間的緊張情緒,經過一番溝通,二個人都願意退讓一步,最後達成和解。


 


 


下午一點多,終於完成和解程序,她的傷口也處理好了,吃了藥,可以回家休養了。我送她上計程車後,手上拎著她給我的愛心舊衣,找到我的機車,小心翼翼的騎回公司。


 


 


我之所以特別謹慎,是因為最近這附近不太平靜,前天,仁愛路安和路口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位仁愛國中一年級的學生闖紅燈過馬路,被一位開車送小孩上學的媽媽撞上,送到醫院孩子斷氣了,撞人的媽媽也攤了。一場意外,二個破碎的家。在這個路口擔任導護志工媽媽將近十年的我,聽到這個惡耗全身起雞皮疙瘩,悲傷又難過,我無法想像一個母親如何承受這樣的傷慟,只能呼籲身邊每個人遵守交通號誌的重要性。生命的脆弱禁不起意外,為自己,為家人,都要好好珍愛自己!


 


 


二場意外就發生在身邊,感嘆良多,也提醒自己更要謹慎行事。


 


 




來到這裡也是一場意外,因為腳踝受傷無法爬山,只能延著大溪鴻禧山莊後邊的清幽小路輕鬆走,享受秋天的陽光、樹影、涼風,以及清新恬靜的空氣。




大溪鴻禧別館因禁不起長期虧損,將於十月底吹起熄燈號。



遠方的山上是我的家鄉,有我熟悉的山路與家園,幾個月沒回去了,有一點思念!




顯有車輛的小路兩旁林木高大,樹影婆娑,陽光自林間撒下,真是漫步的好地方!





















往金面山登山口的路上發現幾棵超大的楊桃樹




樹上開滿一小撮一小撮美麗的小紫花,帶著淡淡的清香






未成熟的楊桃與花




大溪美華國小的小朋友在練陀螺,他們月底就要代表桃園縣參加比賽了,老師還未到前,小朋友就很有秩序地自行練習,他們的自律讓我感動。






 


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一場意外,遠離塵囂,漫步小徑,享受陽光樹影,蔚藍晴空。人生難得幾回醉,就順著感覺走,享受一下自己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