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我拍照,是為了記錄自己曾經到此一遊或歷經的活動。隨著擔任志工分享人文關懷,我發現自己看世界的角度開始在轉變,每個鏡頭開始有想說的故事、有想介紹的人文。


 




 


 



從沒學過攝影的我,開始思考如何讓自己的影像拍攝更上層樓。在慈濟社大一起上影音剪輯的班長師兄建議我參加攝影課,我這初生之犢就自以為是地走入這個攝影高級班。原來這裡高手如雲,他們 都跟 老師拍了好幾年了,我連光圈、快門、ISO的運用都還搞不清。在教室裡聽老師解析光影變化、如何取景……..,二堂課下來,我幾乎快要被打敗。


 


 




 



 



我真不知該不該怪班長師兄,雖報名之初一再強調我完全不懂攝影,需要從頭開始,班長師兄還是一再強調說:沒問題的!我們都隨便拍。


 


原來他們都是已退休的人,有錢有閒,可以一期又一期慢慢地跟著老師遊山玩水慢慢磨,幾年下來總是小有成績。我,一個八爪章魚媽媽,忙忙碌碌之間,何來心性慢慢磨呀?



 



也許是捨不得放棄已繳的學費,硬著頭皮我還是強迫自己繼續上課。幾次的外拍之後,我發現跟老手一起學習,挫敗是自己要突破關卡。我就擺 明了跟 老師說:這樣的現場條件我不知道如何使用相機!老師也開始習慣我這個新手學生,除了從頭教起,也會拍給我看。



 




 




 



 




 




 


老師教的攝影很藝術,我還在「看山是山」的階段,不管如何,我還是很開心自己突破害怕面對的關卡。


 


 


部落格裡的新分類「影像視界」是我的學習成果,就厚著臉皮請大家一起欣賞指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