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香樓裡的馬廄,以現代的角度來看,這裡可是當年賓士級的車庫呢!


 




衍香樓的後方,遠處即是鼎鼎大名的古松。


 



 


據說這幾棵古松曾連續三年在夏秋之際的傍晚冒出縷縷青烟,除引起眾人的圍觀外,也大大提升了衍香樓的知名度。




這幅景象勾起我在潺潺溪流邊洗滌的記憶,令人無限回味!


 



思緒飄盪回小時候,爸媽在田間拔了整籃的魚腥草或仙草,也會要我們提到池塘邊蹲在石板上清洗藍天白雲下池裡波光潾潾,池邊一簇簇粉紅的野牡丹花盛開著,草叢間草蟬快樂地歡唱,遠處雲雀啾啾地飛向高空,這樣美麗的鄉村圖畫一直留存在我的記憶裡過往的美好,總會在來到這樣的山村一再被翻攪起來,想像著失去的悠遠與醉人...........




這位大伯洗的是肥嫩鮮綠的仙草


 



 




 




在衍香樓用過午餐,我獨自一人順著樓邊小徑,沿著溪流往上游漫步。


一邊是涓涓細流的小溪,溪邊偶爾幾棵柿子樹,累累的果實仍是綠色的;香蕉樹在這裡也不缺席,在陽光的照射下翠綠飽滿,遠處還有一棵山楂樹佇立在田埂邊。另一邊則是剛抽穗綠油油的稻田,而慘遭祝融毀壞的立本樓遺蹟就突兀地矗立在不遠處,艷陽下絲毫不減其滄桑


經過三棵古松旁,一位大嬸剛從田裡摘了二顆大南瓜要回家,我不好意思拍她的正面,只好待與她擦身而過之後,留下她豐收回家的背影


 



立本樓的遺蹟


 




層層的梯田,彎彎的小徑,我不知道要延伸到哪裡,獨自一人漫步,我不敢走得太遠如果有時間,如果有夥伴,我喜歡遊走在這樣的鄉野小徑,找尋自己心中的桃花源


 




我還是走了一小段梯田小徑,回首青山田野間的衍香樓,就如嬌羞的少婦半掩在竹林間,多了幾許風蘊與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