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4 早上七點,來到合歡山北峰登山口,八月天的山上寒氣逼人,氣溫大約10度多一點,冷得直打哆嗦的我們,期待的是儘快出發以暖和身體。


 




呵呵!看我家大公子包成這副模樣,就知道有多冷,他把帶在身上的幾條毛巾全包在頭上了。


 




在公路上看起來山頭不遠,而且溫和平緩,原以為只要爬點坡很快就到達了。我對合歡山完全不了解,這是第一次親近他,也就這樣傻傻的跟著爬。




才剛上路不到100公尺,小兒子就叫:不行了!他面色凝重的對我說: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從未帶他爬過大山的我,一點也不敢大意,但又不願就這樣放棄,只好一邊讓他休息,一邊給他心理建設。


 



問明最後是原路折返後,我就請其他夥伴不要管我們,我們依自己的速度走多少算多少,其實心理多想挑戰完全程啊!


我們母子二人就這樣走走停停,為顧及兒子狀況未明,不敢冒然催太快,只要他叫不行,我就讓他休息,我們幾乎是爬10公尺休息3分鐘。在兒子休息的時候我就拍拍眼前的美景及野花,沒有虛度時間。


 



這一路都是陡峭的山壁,要說有路,那是人們硬走出來的路,一條沒有規則的山路。






山很陡,但天很藍,景很美,為了山頂更漂亮的風景,我要兒子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們二個墊後,所有的夥伴都已在60度的半山腰上,要追趕顯得更是辛苦。


 




每一次停歇,轉頭都是浩瀚的山景,景色秀麗,視野遼闊,很有青藏高原的Fu。




哥哥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半山腰上。看到沒?他像螞蟻那麼小。






把鏡頭拉進後,終於看清楚了!看起來不過這麼一小段路,但要追趕可真不容易!






小兒子被我連哄帶騙的騙到半山腰,一張臉臭得很。他怪他老爸出差去,沒能陪他留在清境民宿睡到自然醒。


 



兒子一路哇哇叫,其實也我很無奈,一顆愉快的心被攪到快發飆。還好,青山綠野是最佳的鎮定劑,遠眺山巒疊翠,清風徐來,心理與生理同時得到調適與轉換,很快的我們才又有了再出發的勇氣。






 



回首來時路,隱沒在草叢間,人站在稜線上,有一種進退維谷的恐懼。




 



往前看,看不見山路,只見小如螞蟻的人影在山巔。





爬到後來是五步一小休息,10公尺一大休息。這樣的山路對我們而言真是一種體能與智慧的挑戰,必須用心以對,才能選到一條平順好走的路!


 




為了激勵他,也減少他抱怨的機會,我有時會運用一點策略。「Jimmy! 等你休息够了你再繼續走,媽咪先爬到上面那邊較平的地方照相!」通常他不會賴在原地太久,很快就會追趕上來,這樣我的耳根可以清淨一會兒


 



一個小時又15分鐘過去了,終於追上了大兒子。




此時山更陡了,我開始擔心起下山該怎麼辦?我會不會像坐溜滑梯那樣滑下去啊?真是憨人有憨膽,呆呆的不問山況就來爬大山,百岳排名第32的大山吔!






小兒子又爬不動了,坐在那裡的他心裡一定很怨恨媽媽把他帶到這大山上。


 



休息足够了,終於擠出一點笑容。


 



能在這麼遼闊的山嶺上欣賞美景,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休息够了,照片也拍足了,後面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挑戰呢!


 


 


合歡山相關行程:

登合歡山北峰(一)


登合歡山北峰(二)


合歡山北峰的野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