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不到6點,曙光已射向遠處的山頂,山坳間仍暗濛濛的。我們一家三口已準備好行囊,準備要跟其他夥伴往合歡山出發,車子開動時才6:10。


 



車行在台14甲公路上,高山盡收眼底,天藍山也藍。


我心,飛揚在浩瀚的蒼穹,開濶如這片清明的藍。









 







 


 



隨著車子蜿蜒在更高處,路邊開始出現蒼勁挺拔的杉木,時而雄偉,時而蒼桑。












人有時候必須抛棄凡俗,遠離塵囂,走進寬廣的天地間,你才會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學會謙卑與放下 。


 





難得有機會上到3000米以上高山的我,此刻只有驚嘆與感動!



黃色的護欄出現,代表合歡山到了。孩子嘟嚷著應該冬天來合歡山賞雪,但我發現我更愛夏季的合歡山,他有著青藏的豪邁與蒼茫!







 



在合歡山莊停車,室外的氣溫僅有10.8度,對高山外行的我們輕裝上來,只有一件薄外套,冷得直打哆嗦。



來此不是為了拍照到此一遊,我們的目標是合歡山北峰。


 




 




我愛山,但從未挑戰過大山,聽說同行夥伴有人要去爬北峰,不假思索就報名,直到在登山口前,我還沉醉在這片美景中,殊不知嚴苛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呢!


 


 


延伸閱讀:


登合歡山北峰(一)


登合歡山北峰(二)


合歡山北峰的野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