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這樣的民宿在清境有上百家,說是民宿,但規模還不小,這二棟都是


峻悅空中花園渡假山莊:http://www.junyue.com.tw/


 



我們的房間在一樓,視野不如樓上,但溫馨舒適又方便,旁邊是餐廳


 



雨後的清境真是又清又淨,要不是已到傍晚時分,應該會更亮眼


 



遠方厚重的雲層未散,我不敢大意,還是帶著傘出來閒逛。二個兒子一到住宿地,總是盯著電視瞧,對我來說真是太奢侈了,花大錢來這裡看電視?因為天候不佳,暫時就不硬拉他們出來了!


 



在這湛藍的群山中,我好想化做一隻蒼鷹,悠遊飛翔!





我一個人漫步於山莊的各角落,沒有同伴,沒有知音,只能自己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幸好有相機,可以留下讚嘆與感動。(這朵什麼花啊?)




逛來逛去,被我挖到寶了。真是太讚了!毛地黃的季節雖已逝,但在幾個不起眼的角落,慢發的芽長出串串的花朵等待我,真是喜悅啊!如願見到串串如風鈴般的毛地黃開心極了!小串的總狀花序雖不如春天的來得大氣壯觀,但花色依然亮麗豐富,見到她我真是欣喜若狂!


 



毛地黃小檔案:


別稱:洋地黃、指頂花、金鐘、心臟草、毒藥草、紫花毛地黃、吊鐘花


名由:毛地黃是典型的歸化植物,他的故鄉遠在西歐溫帶地區,而它為何被叫毛地黃呢?是因為它有著佈滿茸毛的莖葉及酷似地黃的葉片,因而的「毛地黃」名;又因為它來自遙遠的歐洲,因此又稱為「洋地黃」。


分佈:歐洲原產,台灣最早於 1911 年由日本引進,分佈於太平山,阿里山,八仙山及海拔 2000 公尺左右的高山


型態: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單一,高約11.5m ,全株密生短茸毛,根生葉叢生,葉片匙狀,具長柄,有翼,邊緣具圓鈍鋸齒,莖生葉具短柄或近無柄。第二年自葉簇中央抽出花莖,總狀花序,花朵偏向側,下垂,大而美麗,花冠鐘狀稍扁,裂片唇形,上唇紫紅色,內部白色,有多數深紫紅色斑點,蒴果圓錐形,種子細小。


用途:花莖挺直,花冠別致,為夏季優良觀賞花卉。全株有毒,藥用,有強心之效。


花期:56


 


 


請隨我一起來賞花吧!


 



 

 



















 


 



我沿著山莊前的路往下走,希望能遇到更多美麗的野花,但暗沉的天空已不是拍照的好時候,有時只能純欣賞。下到台14甲公路,路邊只有少許高山野花,草上沾滿灰塵,也許清境的過度開發帶來陣陣車潮,野花無法在此生存了!一會兒,雨滴又落了下來,隨著天色漸暗,只能回山莊一小段的斜坡,還是爬得滿頭大汗,要享受視覺,必得付出代價!


 







 


在清境的夜,推開窗,享受沁涼的山風,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