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3 早上6:00我們準時上遊覽車,參加「清境、合歡山、日月潭、東豐鐵馬知性之旅三日遊」。抓住暑假的尾巴,我再次讓自己走進藍天白雲青山綠水,一掃連日來晨起推開窗只能望藍天興嘆的陰霾。


 


午飯後來到清境農場,距離上一次來此已快20年,對這裡已不覆記憶,僅存的印象這裡只是草原一片,有一些小攤販賣土產。如今清境開發的程度真令我瞠目結舌,山上有7-11starbucks,還有上百間的民宿,熱鬧非凡,假日遊客如織。


 




我來到的清境一如我的想像,藍天白雲,山青草綠。





突然一隻綿羊出現在我們眼前,孩子們真是興奮啊!趕快跑過去跟羊咩咩合照。


 




小兒子也趕快拿出相機,趴下幫羊咩咩照特寫。



 



羊咩咩的毛好長好舒服哦!抱起來不輸家裡的棉被呢!


 



2:30有剪羊毛秀,我們邊欣賞風景邊向表演場挪動。


 



雖是八月天,山上一點也不熱,遠處青山層疊,眼前綠草如茵,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呵呵!這裡滿坑滿谷的人,大家都在等待羊咩咩的演出呢!看台邊圈著一群羊,好令人興奮唷!我們也挑了一個草坡坐下來,雖然無法近距離看清剪羊毛,但坐在草坡上視野好,照相也不會被別人擋住,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坐久了會覺得自己的屁股好像要往下滑,隨時得調整坐姿,有點累人!


 




首先展開的是牧羊犬趕羊秀,羊咩咩已準備好了,工作人員要先把牠們趕到草坡上。


 



趕出柵欄了!


 




上到半山坡上了,等待主持人的一聲令下,牧羊犬就會飛也似地跑前去趕羊。


 






主持人一吹哨子,牧羊犬不到幾秒鐘就衝到羊群旁準備執行任務。羊群被牧羊犬一趕,快速地奔跑下山,部份草坡有點阧,我還真擔心圓滾滾的羊咩咩會跌倒滾下來!


 



牧羊犬非常盡職地在羊群前後繞跑追趕。


 





又是幾秒鐘時間,羊群已被趕到柵欄邊。


 




羊咩咩們回來了!


 


主持人說,在紐西蘭看趕羊秀都沒這麼好看呢!生在台灣真幸福,台灣各種地形都有,只要上到高山就可以體驗紐西蘭牧場風情!


 


(這篇是風信子在日月潭利用空閒揮汗報導)


 


延伸閱讀:


清境農場羊咩咩脫衣秀


清境農場,與羊共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