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昌樓與田螺坑土樓群相距很近,路上都是這樣層層疊疊的茶山。小時候在茶鄉長大的我,腦海裡與茶園的連結儘是勞動的辛勞,很少有正面的感受,此行第一次發現藍天白雲下的茶園其實挺美的!


 




 



 



接近田螺坑土樓群的公路邊有個視野很棒的瞭望台,可以眺望田螺坑全景,但這個地方被圍起來收費RMB20元,如果要進村參觀是包含在內的,若沒進村只在這裡拍照就要RMB20元,那真是太貴了!





這幾張俯瞰照片都是在觀景台拍的,來之前在圖片上看過不知幾回,但站在這裡俯瞰時,內心還是澎湃激動。




四圓一方的排列,有人說像梅花,更多人說像「四菜一湯」




 





 


田螺土樓群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書洋鎮上坂村,距離縣城60公里 ,座落在海拔787米 的半坡上,為黃氏家族聚居地。


土樓群由方形的步云樓和圓形的振昌樓、瑞云樓、和昌樓,和橢圓形的文昌樓組成,五座方圓土樓依山劫起伏,高低錯落,疏密有緻,構成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的絕景。


田螺坑土樓群於元末明初開始興建,至20世紀60年代,建樓時間前後跨越了600多年,20015月田螺坑村被列為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村,今年7月通過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的30人座巴士不能駛入村子,車子停在公路邊,徒步大約十分鐘走進去。雖是大熱天,但美景當前,走這段路心情其實挺愉快的。





土樓就錯落有置地散布在山腰間




香蕉葉映襯下的土樓




 




 



不知名的果子,土樓人家說是中藥材的一種,我從未見過,他們說的名稱我也聽不懂。南靖永定的土樓附近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植物,先拍再找答案嘍!





 


進村參觀的內容請參考:悠遊田螺坑土樓群(一) ,悠遊田螺坑土樓群(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