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遊早起是必要的,同行的夥伴沒有人錯過這個好時光。在塔下村的第一個早晨,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起個大早,順著福裕樓前的小徑往上遊逛去,這條鄉間小路順著溪流而築,兩旁間歇性地有學校或民居。


 


 


因為東邊有著小山丘擋著,陽光在7:30以前不會照進這個村莊,漫步在這靜謐的小路怡然自得而舒適。勤奮的居民早已開始了一天的勞動,有的在河邊洗衣,有的在園子裡採菜。一聲長而響亮的機車引擎聲由遠而近,突然在土樓前停下,取而代之的是「包子!蛋糕!」的叫賣聲。


 








這裡是塔下小學,只有一至三年級,四年級到國中的孩子必需到更遠的曲江住宿就學。感謝8/10剛遊畢塔下村回來的格友Michael豐富塔下小學的訊息。






這間是現代民居,中西合壁,整體仍不失與環境融合,屋主把它取名為「慶禎樓」,我喜歡它仍保有中國古民居的部份元素。


 


 




 


就在路上的這叢絲瓜棚邊,我遇到一位農婦在路邊採野草,除主動向她道早問安,並趨前看她採的是苦苣,她也主動告訴我是用來餵養兔子的,並親切地詢問我來自何處,當我告訴她:「我從台灣來的!」她開始興奮的與我聊開來,她告訴我她的父親在民國38年跟隨國民黨軍隊到台灣,後來定居在高雄,她也到過台灣探親,前二年她父親走了,現在還有一些親戚在台北……。也許悲歌己唱盡,也許往事已矣.....她淡淡的訴說著,就像談論一段平常的故事,但我內心開始揣度著這個時代悲劇……不勝唏噓!








 



美景當前,突然又來了一陣摩托車聲,定睛一看,咦!載著兩二個雞籠,有意思吔!快按下快門………以前我小時候在鄉下時也有這景象,只不過那時大家用的是腳踏車。


 



此行唯一看到一座有橋亭的橋


 



小溪裡有番鴨戲水



這是我心目中最好看的伯公(客家人稱土地公廟為伯公),簡樸中有古舊味,棒極了!此行我一路拍攝各地的伯公廟,我真是太愛它的原始風貌了,本來還想為伯公廟做專輯呢!



 



在和興樓前的小河邊洗滌,好令人回味哦!


 




一路閒逛到了一座大圓樓-和興樓,這裡也經營民宿,叫藝源客棧


 


 


 


有關和興樓的介紹請看:福建土樓 -- 塔下村和興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