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夜幕低垂,土樓內的紅燈籠亮起,不禁讓人想起張藝謀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為土樓憑添幾許古舊與詩意。


 


 


飯後大家坐在土樓天井裡談天說地,把兩岸政治問題擺一邊,大家都很滿足於美好的現況,小老百姓要的,不就是這樣安居樂業的簡單生活嗎?


 




 


 




 


走出土樓,沿著溪流邊漫步,踩著星光,聽著蟲鳴。溪岸的居民悠遊自在,或打牌,或聊天,或吹簫,三五成群。我何其幸福,來到這樣一個世外桃源,悠然自得。






回到土樓盥洗後,搬張椅子坐在土樓大門口,仰望滿天星斗,吹著徐徐的微風,聽著潺潺流水與蟲鳴,繁華塵囂皆抛諸九霄雲外。在這裡,我享受著五星級的鄉野情趣,快樂似神仙!


 


 


 


 



會選擇住宿裕德樓(圍裙樓客棧)是綜合網友的意見,裕德樓收費不便宜,被網友戲稱為五星級的土樓。相較於附近土樓的收費,這裡的確貴了許多,但這裡是唯一在樓上設有洗手間的土樓。一般土樓內不設浴廁,必須到土樓大門外,對於來自都市的旅者是很大的挑戰。雖然這裡的收費五星級,服務也是五星級的哦!樓主隨時會親切地招呼我們,讓我倍感溫馨!





上圖是土樓裡的洗手間,一層一間,雖是各樓層共用,但總是方便多了。


 



圍裙樓客棧住宿有雙人房也有三人房,雙人房RMB120一晚,三人房RMB150一晚,樓主很貼心的在每個房間擺了室內外拖鞋。土樓裡一樓有一間淋浴設備,土樓外有三間,清潔衛生。住在這裡就好像回到鄉下阿嬤家一樣。


 



404房的隔壁403房就是我在土樓二晚的窩。




我跟小兒子住的這間是一大床的雙人房,也有雙床的哦!





土樓裡沒有冷氣,即使夏天也不需要冷氣,太陽下山後地表冷卻得快,清晨還要蓋被子呢!


 


 





 


土樓的第一夜我異常興奮,輾轉難以成眠,凌晨將近2:00起身去洗手間,卻不知自已可曾睡著過,腦海裡儘是土樓的情景。再度回到被窩中,想著想著土樓……,伴著樓外有如冷氣送風的潺潺流水聲,再次起身已是早晨5:45老妹的morning 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