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這個突出於北海岸的狹長海岬,經過千百萬年的風吹、日曬、雨淋及海浪和東北季風的吹打下,形成各種地質奇觀。也因形成的時間不一,侵蝕及風化的程度不同,各種奇形怪石不但豐富且饒富趣味。


 



這就是名聞遐邇的野柳女王頭,屬於細頸期的蕈狀石。看得出她側臉長長的睫毛嗎?還有小巧的鼻子及雙唇。她雍容華貴的形態,早己成為野柳地質公園的最佳代言人。


 


最近女王頭風化嚴重,專家估計十到十五年後,女王頭瘦弱的頸部就會人頭落地,管理單位特別舉辦女王頭去留票選活動,看是讓女王頭自然風化,還是用藥劑塗抹保留。你會選擇哪種方式呢?  


 


與女王頭合照,是每個來到野柳風景區遊客的標準動作,連大陸團來訪,也會指定這個參觀景點。管理單位貼心地在最佳角度及位置搭了一個拍攝台,我到的時候也是一堆人擠在那裡等著拍照,很難拍到理想的照片。我連拍了四五張,一會拍到遠方闖進當背景的人,一會兒拍到別人的傘角,眼看清場了,按下快門後發現角落又衝進一位小姐,最後只有放棄,回家自己裁照片較快。想要和女王頭合照?那就等非假日再去吧!


 


 


以下還有很多可以發揮想像力的石頭哦!我要先停筆,賣個關子,請您先用您最豐富的想像力,猜猜看它們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