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拍這麼多老石板屋,有朋友好奇問:馬祖真是一個古老破舊退盡風華的地方嗎?


 


 


其實,特殊的地理位置讓馬祖有迥然不同於台灣的風土人文,戰地背景的神秘,讓馬祖有如海上的桃花源,值得大力推展觀光。在許多建設方面也可以感受到地方政府的用心,尤其馬祖的道路建設最令我讚賞,高低起伏,綠樹成蔭,春天路旁一棵棵盛開的桃花,行在其中彷如走入令人神仙島國,悠然自在。退盡風華的石板屋有如神仙島國中的秘境,藏匿於某個未知的轉彎處,等待著你我的探索..........


 













 




馬祖改造後的街道,整齊劃一,也有7-11哦!





 






不同的是馬祖的7-11會有放假來此休閒的阿兵哥們!









 





這裡是馬祖目前最熱鬧的街道,有公車站,有補習班,有各種商店........




 



地圖上的馬祖不如芝麻大,沒去之前以為是個小荒島,走一遭才知其豐富度。建議朋友們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樣才不會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