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進入馬祖連江縣的仁愛國小主要是被他的生態池所吸引,早晨與夥伴探險,循著此起彼落的蛙鳴聲到此,看到如此多的青蛙正在求偶,不帶小朋友來觀察真是太可惜了,於是央求導遊空出一點時間給我們入內參觀。



 



 




可以這麼近距離觀賞到青蛙真是難得,不管大人小孩都趴下聚精會神看個够。




 



 


 


 


大漢據點就在北海坑道的對面,行程第二天去北海坑道時沒能順便參觀,改在第三天的早上來。



 



 



這裡是大漢據點的山頭上,弄個假人手持步槍有點怪異,是原本如此?是為觀光?反正很假很好笑!


 



 




我們從山頭上順著階梯往下走,走下階梯就可進入坑道。階梯兩旁用護牆圍起,好像迷你長城一般。不過,我想這階梯應該是為觀光用途而建的,在兩岸緊張的年代,海防可是很重要的。






面海的地方用大炮對準中國大陸,現在,只是觀光用罷了!



 





這樣的坑道馬祖處處皆是,當年駐守於此的軍人們可能未曾想過,有一天這些坑道成了觀光休閒之地,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繞完坑道由此出來,這裡遙望過去就是北海坑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