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 參觀完烏日酒廠,我與兒子沒跟老爺去參加獅子會的聯誼,就在烏日跳車搭高鐵回台北。我搭過日本新幹線及法國TGV子彈列車,就是還沒搭過台灣的高鐵,對我來說,這次搭高鐵可是一次新鮮的體驗之旅呢!


 



現代感十足的高鐵台中站。



下午5:12我進站準備買票。



想要預留一點時間拍拍照,我選擇17:52的直達車。



未滿11歲的兒子可以買半價的孩童票,只要350元吔!沒有預期這麼好康,還真是開心呢!母子倆花了1050元來趟體驗高鐵之旅!


 



這是高鐵台中站內的一角,寬闊舒適,有如機場大廳!



跟以前坐捷運一樣,插卡進站!



乘坐長長的電扶梯上到月台,月台上空無一人,可能前一班車剛離開!


 



我必須在2A月台等待,標示很清楚明確。


 



列車進站了!這不是我要搭的列車啦!


 



母子二人像極了觀光客,趕忙奔跑到列車頭,為的是在流線型的車頭邊留下鏡頭。喀嚓!喀嚓!我幫你照,你幫我照,二人各在此連拍了好幾張照片。快門按個不停,深怕還沒拍好列車開走了!


 



 



這班列車才是我們要搭的哦!線條很優美的列車吧!




兒子說:媽!不要再拍了啦!大家都上車了。


老媽我說:沒關係啦!還有這麼多人沒上,反正我們有位子呀!再拍一張上車前的照片做個紀念嘛!



 



看著窗外飛逝而過的景物有如走進時光隧道,快速平穩舒適,小寶貝一會兒就夢周公去了。




6:42準時回到台北,轉捷運返家,回到家7點正。


 


這趟旅程真是快呀!5:52台中上車,7:00就到家,一日生活圈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