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的第二天中午,我們又來到熟悉的福澳港邊用餐。南竿的總面積不過十平方公里,在這裡遊玩似乎繞來繞去總會經過福澳港。餐廳的名稱叫九榕閣,是閩東式木構造建築,座落在視野良好的半坡邊上,可眺望整個福澳港。餐廳旁有棵很大的雀榕,是休憩的好地方。在此用餐很享受,孩子們匆匆填飽肚子後就迫不及待往外跑了,有的跑到大樹下,有的跑到山下的大操場,有的則去公園玩。童年就該如此的無憂無慮,享受陽光,享受大樹,享受沒有安危顧慮的開濶大地…………


 



九榕閣餐廳


 



在我們一路的要求下,總算菜不再太油膩了些。在馬祖,飲食與台灣差不多,也許是因為這些都是旅行餐之故。當然也有一些特色菜,之後再介紹嘍!


 



九榕閣餐廳旁的大雀榕


 



九榕閣餐廳前眺望福澳運動場,右邊就是福澳港旅客服務中心


 




九榕閣餐廳前往左方眺望,遠遠可以看到前一天去的蔣公紀念公園,前方馬路邊的一大遍綠地都長滿了野碗豆。


 



大遍的野碗豆


 



野碗豆特寫


 


 



進入九榕閣餐廳前的廟宇




我喜歡馬祖廟宇線條豪邁的封火山牆





 


 


馬祖天后宮位於南竿島西方的馬祖港邊,廟內供奉媽祖,左右陪祀有千里眼與順風耳。相傳媽祖林默娘投海救父,背負父親的屍體漂流至南竿島,當地的居民厚葬於此,並建廟祀奉,為感念此事蹟,此島遂稱為「馬祖島」。據說裡面保有媽祖唯一的衣冠塚。






天后宮全景


 




天后宮媽祖神像


 






逛完天后宮,我與佩玲決定走走廟旁的步道,走了一會兒才發現這兒真是清清幽,溫暖適中的氣溫,陽光從樹影間撒下,鳥語野花相伴........此時徒步才是最佳的享受。當下我們決定打電話給夥伴,問明下一個行程會經由這條路後,我們就決定徒步先走。



 



天后宮旁的小野花  --  海綠/琉璃繁縷




小徑旁的野花  --  堇菜



路旁隨處可見的  --  耳挖草





從天后宮旁的小徑走不到10分鐘我們就回到大馬路上,說是大馬路,也就是上圖中的景像,半個鐘頭見不到三輛車,途中只見到一對父子,幸好遇見他們,他們成為我們這一路最佳的嚮導。




馬路的一邊是茂密的灌木叢,另一邊則是海洋。萬里無雲陽光燦爛的日子可能會更迷人,但此刻我已很滿足,這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山中無甲子。



 




沿著公路我們走到了勝天水庫,旁邊就是美麗的勝天公園,水庫旁有個仿唐的勝天亭,很有特色。




 






這時,遊覽車追上了我們,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大家一起留下歡樂的合影。






 



 


離開勝天亭,我們要朝下個目標鐵保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