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晨光入班,一進教室就覺得氣氛有點不同。噫!今天怎麼這麼主動,把投影機螢幕拉下準備好了,老師及幾位家長笑盈盈地站在教室中,小朋友們也面露詭異的笑容。老師請小朋友拉起投影機螢幕,黑板露出下面的圖案:


 



 


接著二位小朋友分別送上一份禮物及一張大卡片,原來是他們要祝福我母親節快樂!


604這班我帶了二年,每週一晨光40分鐘的經典雜誌導讀,每學期八堂課的EQ情緒管理,一路看他們從剛升五年級的羞澀稚嫩,成長到如今的沉穩小大人模樣,不禁令我感嘆時光的飛逝,也為這群小朋友的即將展趐飛向另一旅程感到開心!


 



 


最後,全班二人一組送上他們親手製作的手工書給我,並與他們合照。短短十來分鐘的儀式後,我還是繼續為他們導讀,但我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尤其我很感恩老師的帶領,也許小朋友尚無法完全體會身邊有多少人為他們付出,但因老師的教導帶領,小朋友學會懷抱感恩的心。我想,他們將會記得這一刻溫馨的互動,希望他們把接受到的關愛,延續並散播出去!


 


今年,我有著比往年開心的母親節,除了自家三個孩子的祝福,還多了好多入班服務班級孩子的祝福。我很開心自己是他們的關懷天使,也是他們的學習及解題天使。我的人生因為能參與他們的成長而更富足!謝謝小朋友們!我真的也很愛你們!


 


 



這是一張B4大的卡,裡面寫著滿滿的祝福哦!



 





以下是小朋友在卡片中所表達的內容:


 


謝謝您兩年的照顧,我學到了非常多的東西,我的EQ知識增加了很多,這些都是您的功勞,真是謝謝您!(正于)


在您的栽培下,我們有了顯著的進步,謝謝您的諄諄教誨,我要真心的感謝您!(丁丁/伯鴻)


我很感謝您為我們上EQ課,因為這些課讓我的情緒改變了很多,都快要畢業了,不過我會好好運用您教我的那些方法的。(柏興)


謝謝妳教了我們兩年的課,妳的課使我眼前一光芒,妳努力的把全部的知識告訴我們,讓我們可以在未來有更多的選擇,妳是我們另一個太陽。(代農)


謝謝您不辭辛苦的細心栽培我們,我在EQ上有很大的進步,謝謝!(連仔)


您就像仁愛國小裡的太陽,給予小草們營養,讓我們成為最好之物。(立武)


這兩年,您的細心教導,用EQ灌溉我們的知識,讓我們獲益良多。(鎮遠)


謝謝您!從五年級以來都一直為我們上EQ課和經典課程,也為我們的課程付出最多的精力。(奕徳)


謝謝您!您讓原本脾氣爆燥的我,變成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希望您永遠青春美麗!(瀚文)


您這兩年幫我們上的EQ課對我幫助很大,因為它讓我有效的管理情緒。(英翔)


在您這二年的教導之下,我學到了許多事情,可以讓我對自己產生更多自信。(博丞)


謝謝您幫我們上EQ課,而且還製作了有獎徵答、小故事及小遊戲,讓我們玩得很高興,謝謝您!(承霖)


您就像我們班的太陽,不斷的照耀我們,給我們新的知識,讓我們在未來的路途中能更順利的達到目標。(偉正)


你是天上的雲,保護著我們,讓我們快快樂樂的畢業。(千年老妖/昶毅)


謝謝您!您每個禮拜都來向日葵花園為我們澆水,讓我們成長茁壯。(為竣)


 



 




 溫和的您,像太陽一樣,暖暖的照著我們。(橘子/梓甯)


你就像我們的天使,守護著我們,領導著我們,教導著我們,帶領我們朝向未來的光芒........(品妍)


天上最美的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廖媽媽!辛苦了!謝謝您!(則之)


上完了四套EQ課後,我學會了許多東西,最後我想對您說:謝謝您!祝您母親節快樂!(舒婷)


感謝您為我們增加許多知識,您宛如媽媽一般呵護著我們這些「向日葵」,祝:母親節快樂!(呆呆/佳儀)


兩年的時光真是快啊!再過不久就是該畢業的時刻,希望未來您的光輝能照耀更多人。(庭安)


您每次都自己買小禮物送大家,我們即使不聽話,您還是很有耐心的教我們,您是照亮向日葵的太陽!Thank you!(Free)


感謝您2年來教導,讓我對EQ這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您所幫我們上的課,也讓我印象深刻!(樂昀)


您勇往直前的精神就像流水一樣,值得我們學習。不管您到哪裡,我們的心永遠都會跟隨您。(玠瑢)


您用各種方式讓我們熟記上課內容(ex: 寫學習單、看影片、投影片等等),這些內容我會好好應用的,謝謝您的教導!(孟孺)


您的恩惠如天,您的用心教導使我們獲益良多。(恬萲)


感謝您每次在這裡「澆花」「施肥」,使我們這群向日葵成長、茁壯。(雅媛)


訧像太陽,著604,耀眼的光芒、熱心服務,們都能深深的感受到。(思含)


這二年精彩有趣的課程令我「煥然一新」,我更有自信好脾氣、知識。我愛您!您賦予我們能力,我一定會銘記在心,謝謝!(斯甯)


您就宛如我們向日葵園的園丁,無私的教導我們。您為了讓我們了解課程內容,用盡各種方法。沒人「該」教導我們,您卻是「理所當然」。真的非常謝謝您!(兆恒)


謝謝您上的那麼多的EQ課,也讓我學到讓我的人際關係變好,謝謝廖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嘉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