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孩子去上課想順道去逛建國假日花市,出門時閃過一個念頭:要不要背相機?當時的意念不強便放棄了。


 


但剛到富邦大樓前的分隔島我就後悔了。等紅綠燈時在分隔島上發現黃色小花,仔細一看,原來是蒲公英吔!前些日子才在格友Hsu的部落格中看到他介紹的「台灣蒲公英 & 西洋蒲公英 比較」,興起了我駐足欣賞,我開始懊惱起自己沒背相機出門。


 


最近日子匆匆忙忙,未曾給自己片刻心靈滋養。但愛花的我,花市會讓我的眼睛亮起來,不管是美麗的花朵,還是新奇品種的出現,都會令我內心洶湧澎湃,興奮莫名,賞花是我最佳的舒壓解勞方式。今天是我 今年第一次逛花市,也許是我太久沒來,也許是春天,花市多了好多讓我瞪大眼睛的花草,沒帶相機手癢得不得了,內心一陣交戰後,決定馬上回家取相機,免得這一天活在懊惱中。


 


我用相機把花朵美麗的身影留在我的格子裡,與所有的朋友分享,把眼睛亮起來那一刻的興奮,封存心中。不過,如果你也愛花,你會懂得我為何興奮,請留言與我分享!


 





(西洋蒲公英)





(西洋蒲公英的種子毛球)




(重瓣海棠)




(黃柏-藥用植物)一串串像極了葡萄的果實掛在樹上,有趣極了!




(六神草-藥用植物)




(布袋蓮)




(拖鞋蘭)



鑲著金邊的紅花美人蕉?




(大岩桐)




(鐵線蓮)




(耬斗花)http://www.floral.com.tw/floral/floristbypermalink/f25193b7e631f4ec48256ffe0029cdbd





(紫嬌)不開花時植株像極了韭菜哦!




 



(紫鳳凰)以前沒注意過,今年花市中不少,一盆才100元。


 





(繡球花)





 
















 




(大理花)



(綬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