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南瓜,總想起小時候家中菜園裡爬滿南瓜藤的景象,偌大的菜園裡,種了幾十顆南瓜,是那種一顆幾十斤重的品種。採收後堆滿了井間,看起來很豐收,可是年幼的我們可一點喜悅也沒有,這代表著往後的日子餐餐都要出現南瓜湯。


 


 


南瓜給我的感覺是貧窮年代的食物,唯一的例外是做成炸菜,客家話叫(ㄆㄛ菜),是年節請客才會做的好料理,也是童年歲月少數覺得美味的食物。在缺少油脂的年代,家裡做炸菜可是一件大事,咀嚼著香酥可口的炸菜,真是奢侈的幸福!我把這簡單的幸福感一直留存在心底,現在偶爾家裡有南瓜時就炸點幸福的滋味回憶,也把簡約年代溫馨幸福的故事分享給我的孩子們。



 






把南瓜切大塊,去籽,洗淨,刨成絲。以前我的母親都去皮,但現在我知道南瓜皮具有很高的營養成份,所以也就不削皮了。





 





用麵粉和蛋攪拌成麵糊加入南瓜絲中拌勻,麵糊的多寡可依個人喜好,我的麵糊不添加糖,所以放得少,可以吃到南瓜原始的香甜味。



 




將南瓜絲麵糊一大匙一大匙放入油鍋中炸到金黃色即可。


 






外皮香酥脆的ㄆㄛ菜上桌了,咬下後裡面是最樸實香甜的南瓜絲,簡單幸福的滋味,只有經歷過少油年代的人才品嚐得出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