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朋友愷愷是家中的獨子,與所有的獨生子女一樣孤獨,一樣渴望朋友。


 


 


愷愷跟兒子同年級不同班,他們的結緣在幼稚園,儘管只有短暫的同窗,但因愷愷媽媽曾是我家老大老二的老師,因為我與愷愷媽媽的親師緣,讓愷愷有許多機會與兒子一起玩,所以愷愷很喜歡來我們家。


 


 


上學期,愷愷媽媽提到愷愷對數學不感興趣,對媽媽安排的課外輔導或補習一概不領情,於是我建議愷愷媽媽讓孩子與我兒子一起去同一個地方上數學課。哇!想不到友情會成為孩子學習的動力,愷愷居然可以為了與同伴一起而開心地去上數學!


 


 


愷愷媽媽還在研究所進修,學校放學送走學生後她自己還得去當學生,當愷愷和我兒子一起去上數學的這天,我就請她讓孩子下課後二人一起回到我家等媽媽下課。愷愷得知這個消息真是樂不可支,星期三下午上完數學來我家成了他一週最大的期待。幾次之後,愷愷媽媽可能覺得孩子太常來叨擾不好意思,於是和愷愷取得共識,一個月只能來我們家一次。


 


 


昨天是星期三,愷愷又來我們家。他們三點多就回到家一起做功課,但我兒子四點半要去補英文到七點,愷愷一點也不以為意,他一個人認真的待在家裡做功課,等待著我們家人回來,等我做晚飯,等我兒子回來陪他玩。我想:愷愷等待的不只有我兒子陪他玩,他還喜歡我們家的熱鬧。我們家有三位小朋友,比起他那爸爸不常在的家,我們家真是溫馨又熱鬧呀!


 


 


晚上9點,愷愷媽媽下課來接他時,愷愷不但功課做完,也玩得滿頭大汗滿臉通紅,快樂無比。現在的家庭孩子生得少,獨生子女少了同儕的互動,有些甚至在人際溝通上產生了障礙。看到愷愷與兒子如此盡興享受互動,我覺得這才是做為父母該給孩子的童年,即使無法給予孩子兄弟姐妹,至少為他們多製造與同儕互動的機會。


 


 


送愷愷下樓時,愷愷媽媽說:「Jimmy媽媽!妳沒發現嗎?這小子才月初就把額度用完了!」


 


 


也許我該欣喜兒子的好人緣,被一個好朋友這麼喜愛著。但是,我內心多少也有一些悵惘,工商社會又少子,孩子的內心誰人知?爸爸媽媽呀!我們是不是可以想想我們自己童年時也有過對擁有同伴的渴求?能不能多多關照孩子孤獨的心?只有快樂成長的孩子才會有健全快樂的人生觀哦!


 


 


思考了一天,我決定要問愷愷媽媽:「我可不可以為愷愷多申請幾次額度?只要他的考試進步了,就可以獎勵他來我們家玩。」


 


 


 



(上學期末,愷愷跟我們一起去參加我們家爸爸的高中同學會,他與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大家還以為這個小帥哥也是我兒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