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高三生,學測成績揭曉,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個網路流傳ppt檔,標題是:每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觸動我內心深深的感受,謹此與朋友們分享!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與優勢。」這樣的觀念在EQ培訓課裡不斷地強化著我。但是,遇到孩子的叛逆或堅持時,仍不免傷心無奈。說實在的,還挺感激三年多來參與EQ課程,不斷地給我注入看待孩子優點的針劑,在女兒不斷讓我流淚的中學階段,縱使傷心失望經常煎熬著我,但我沒放棄她。


 


 


沒有被放棄的孩子終就會想通,在大學學測的前幾個月,女兒終於卯起勁來讀書,這是她中學六年來最用功的階段。學測成績揭曉了,雖然她的分數不算高,但是,她進步了。她的學習終於在班上倒數了六年後,在重要關鍵的一刻拉回一些。


 


 


如果女兒沒能在這個關卡扳回一些,我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少毅力與耐心等待孩子成長?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因不斷受傷而陣亡?父母親要有恒久而不絕的信念和愛真的很不容易。雖然每一粒種子總有適合他的地方,但不管是要找到合適的土地或等待成長,都是一條漫漫艱辛的長路!


 


 


催熟的果子不够甜美,我願以愛燒灌,以耐心與毅力等待孩子自己探索人生,自己長大。她人生道路上曾經的慢下腳步,曾經的東張西望,相信能化為豐富的閱歷,等她好奇够了,體驗够了,她自然會收起玩心正視自己的未來。辛苦的是父母,用愛堅定的支持,最後應該會有甜美的果實,願與所有的爸爸媽媽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