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內容:孩子!我覺得你很棒!



 


昨天中午,突然信箱中增加好幾封部落格回應通知,查看之下,原來是我的文章上精選了。


 


一時之間,網友的回應如雪花飛來,教育的議題是許多父母所關心的,每位網友的回應都很用心,我覺得我不應該隨便回覆。但是,依客家習俗今晚要拜天公,我得張羅祭品,所以只好一邊煮大閹雞一邊回應,速度實在如牛步,天亮後還要準備拜土地公及回鄉祭祖,看來只有等吃完年夜飯回台北再慢慢一一回覆了!可以陪網友們守歲呢!


 


[孩子!我覺得你很棒!]這篇文章其實在寫與不寫間躊躇很久,在我內心深處一直低迴著老師與我的對話,曾經,我因為這件事難過不已,不想寫是害怕萬一傳到老師耳裡對孩子不好,想寫則是為孩子的成長歷程留下母親教養的心境。我想我並沒有否定老師,我肯定老師某些方面的用心與執著,只是,我有我的教育觀,我與老師做法不同。最後還是決定記錄下來,沒想到還上了精選,內心真有點五味雜陳,不知是該高興還是惶恐?


 


看了網友們的回應,我想我是很開心的,大家都讚同我們應該多鼓勵孩子,陪伴孩子長大。唯有在愛中成長的孩子長大以後才會懂得如何愛他人愛社會,填鴨教育容易使孩子唯利是圖。真的很謝謝所有網友的鼓勵,我想我一直是够好的媽咪,謝謝你們!(其實,我還把小愛擴充為大愛,我是個志工媽媽,希望用愛與關懷帶領小朋友學習人文及EQ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