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 週日,我們家老爺子出差到彼岸賺錢去,女兒去K書,剩下母子三人。望著萬里無雲的青空,怎能錯過這暖烘烘的冬陽?


 


 


每當想出去走走消磨幾小時的時間,首選就是騎腳踏車去台大。這一路騎經仁愛路,從福華飯店旁穿越小巷到信義路,第一站通常是大安森林公園。孩子也許大些了,不再眷戀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歇歇腳後便催促著要往前行。順著大安森林公園邊的建國南路騎到和平東路,再右轉到新生南路,我很喜歡這段路,劃有自行車道,行人又不多,可以很悠遊。沿新生南路往南騎,很快就來到台大校園,裡面寬敞的車道任我追風,孩子的志亦不在此,原來最誘人的是農學院旁的福利社,不管牛奶或冰淇淋,都是孩子們前來最大的誘因。其時我也在哈這裡的戚風蛋糕,沒有華麗的裝飾,有著濃濃的蛋香,常常都搶不到,記得他們出爐的時間是下午4點多吧!我已經好久都沒買到了,好想念哦!


 


 


我們來此常在舟山路一帶駐足最久,除了有吃有喝外,一旁的瑠公圳水源溼地有豐富的生態,台大農場更是鬧中取靜,想在台北市中心享受片刻田園景觀,這兒是最佳的去處。


 


 


最後我們總選擇從辛亥路復興南路口的後門離開台大,途中會經過復興南路的幾間水族館,這是小男生最愛駐足的地方。再右轉和平東路來到敦化南路,敦化南路安全島上的台灣欒樹及樟木高大茂密,二旁的人行道寬闊舒適,途中的二個小公園任我們歇息。


 


 


這一路暖暖的冬陽從樹影間灑落,鳥兒在枝頭歡唱,可以很悠閒地恣意遊蕩,任心飛揚,我們真的很享受,很幸福..............


 


 




大安森林公園正舉辦2008台北花卉展,這一天是展出的最後一天,許多的造景已失去了生氣,找不到太多好的鏡頭。


 




 



 



 



 



 



幸運的是我發現遠遠的草地上有一隻喜鵲,你看見了嗎?



 



慢慢地小心地接近,原來有二隻,應該是一對吧!


 




幾秒鐘後牠們開始有了激烈的爭執,相互鬥嘴,連羽毛都快要豎起來了!


 




不得了啦!打起來啦!(我們居然隔岸觀火,看人家夫妻失和......)



 



真是歹勢!難得吵架居然被發現,有損我們喜鵲的好名聲。)



 




(好女不跟男鬥,我不理你了!)


 


只見二隻喜鵲各據樹頭,誰也不理誰了!前一個月在國父紀念館也巧遇好幾隻喜鵲,可惜那時手邊沒相機可以拍下牠們,今天真是幸運啊!不過,我的技術有待學習,鏡頭也不够大,拉到最長也只能拍出這樣,真是美中不足!


 


喜鵲,鴉科,雜食性鳥類,全身黑白兩色,身長40公分 ,尾羽幾乎占了一半。又名『蔣鵲』或『客鳥』,在康熙23年間,由蔣毓英任臺灣知事時,由華南輸入來台。因為來者是客,故又名客鳥。主要棲息於平地農耕地帶,常單獨活動,有時也三五成群的聚集於田野間覓食,是一種很機敏的鳥類,經常是一隻在地上啄食,另一隻在高樹上觀望,擔任守衛工作。拍翅緩慢,只能做短距離的飛行。喜鵲被視為吉祥的代表,幸福的象徵,故有『喜鵲報喜,烏鴉報憂』的諺語。3~8月繁殖,築巢於高高的樹上或竹林上,經年使用同一個巢,秋冬時常見他們修巢及填補材料,因此巢的體積逐年增大。每巢約4~5個蛋,卵淡青色,雜有褐色斑點。現因平地大量使用農藥,已不太常見。


 







 





 




 



這條路就是大安森林公園臨建國南路的一側,能在此騎腳踏車真够悠閒!


 



在台大農學院旁巧遇一隻小松鼠!(鏡頭拉最長還是不够啦!太多這樣的經驗後,我開始想........)




 


台大農場裡的生態豐富,值得駐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