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市場裡搓好的湯圓一斤要60元,實在不便宜,雜貨舖裡的糯米一斤才27元,而且一斤糯米可以做出將近二斤的粿粉糰。我馬上發揮主婦精打細算的精神,買了五斤糯米回家自己磨粄。


 


 


1. 圓糯米,洗淨,泡水三小時。


2. 洗淨磨米機,把米放入機器中磨。



3. 磨出的米漿流入棉布袋中。完成後扎緊袋口,將水份壓乾,就成了粿粉糰了,粿粉糰就是搓湯圓用的〔麵團〕啦!


4. 搓湯圓嘍!別忘了在托盤上舖一層紗布,可以吸收湯圓的水份,讓湯圓煮起來更緊實更Q。如果不舖紗布,湯圓很容易黏在托盤上哦!




這雙小胖手幫了我大忙,他會搓湯圓,也很會剝紅葱頭的皮呢!




想當年逢年過節時,兄弟姐妹圍著大竹篩搓粄圓,也許曾經有過臭臉,有過無奈,如今回想起卻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水滾了,放入湯圓。一會兒後,一個個圓滾滾的湯圓開始浮起來了,等全部浮起來約一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嘍!


 



加入原先煮好的紅豆湯中,美味的紅豆湯圓就可以上桌了!


看了想吃嗎?口水可別流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