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30


 


今天傍晚4:50我接到小兒英文班的電話,原本4:40該到班上課的孩子還沒到,此時我正在附近一位朋友家剪輯影片。


 


打電話回家,孩子沒回家去,再度打電話給英文班,孩子還是沒到,已經快5:00了,他會去哪裡呢?心急如焚的我馬上飛奔到英文班,還是沒見到孩子的人影。他今天的行程應該是4:40上英文,6:40下課後到同條巷子的安親班上武術。我疾走加跑步跑到安親班,路上不斷搜尋有無穿武術服的孩子,當然他不可能待在安親班不去上英文,我只想確認孩子有沒有到過安親班,答案是否定的。


 


此時的我不敢多做聯想,覺得應該先求助學校,於是又往學校跑去,就在校門口邊的人行道上,我的手機響了。


 


「請問是 廖 太太, 謝 小姐嗎?」當時很緊張,擔心孩子出了意外。


「是的,我是!」


「你的小朋友迷路了,現在在基隆路,………」此時我緊繃的情緒降低了些,至少孩子是平安的。


 


好心的先生讓我跟孩子通話,我問孩子半天他說不準自己當時正確的位置,本以為孩子在信義路通化街附近,經好心的先生說明後,才知孩子已走到了基隆路二段,我也不是很明確地點,當下請好心的先生交待孩子留在原地,也跟孩子通話交待留在原點等媽媽。我即刻在路邊攔了一輛計程車趕過去。


 


上了車告知司機我要到基隆路二段109號,司機就像明白我的焦急般,一路猛踩油門,轉彎甩尾,此時的我比剛才找孩子還緊張,深怕慌亂中不察坐上問題車,趕忙告訴司機:「先生!慢慢來,你可以不用開太快,我會緊張!」禮貌的溝通讓他略減車速。


 


下了車才發現已到了光復南路底基隆路口,而單號又在馬路對面,眺望對面路邊沒見到孩子,斑馬線又在100多公尺遠的地方,我按來電回撥給好心的先生,他告訴我他是那棟大樓的保全,孩子在大樓lobby,我飛奔過馬路跑上人行道不久,終於遠遠看到一位穿著保全制服的先生與我的孩子站在大樓入口的台階上。


 


孩子看到我一點也沒有緊張害怕的神情,當下我也不適合責問他什麼,我連忙向這位好心的保全說了好幾聲謝謝,真的由衷感激他的協助,他還直誇我的孩子很乖很懂事。


 


事後問孩子才知道,當他找不到信義路時,他是向這位保全人員問路的,想知道如何回安和路仁愛國小,保全說還有一段距離,最好通知媽媽,所以我才能很快速找到孩子,化解了這場危機。


 


原本很乖很聽話的孩子,為什麼會不去上課而走失了呢?原來一位住在通化街的同學說他家有閣樓,讓孩子很好奇,他一直想去看,於是他就想利用放學到上英文這中間的空檔去同學家瞧瞧。平常我騎機車帶他去通化街市場買菜,他對那附近有點印象,可能也因此誤以為路程很近,自己可以認得,於是下課後便隨同學回家。參觀完同學家後,同學送他下樓,可能從此走錯方向了,他說途中還遠遠的看到市政府,但就一直找不到信義路,於是越走越遠……….


 


虛驚一場後,我沒責備孩子,歷經此一驚魂,相信他又成長不少,至少他應該了解到聽從媽媽的話是很重要的。之前他曾向我提及想去這位同學家,我沒答應他,我還告訴他要有其他同學一道去才行,沒想到孩子錯估自己的能力,演出這場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