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15深夜,家中浴室天花板的嵌燈邊冒出一股股的煙,不太大,但伴隨著燒焦味,直覺是一定有地方燒起來了。


 


浴室邊有一公寓的管道間,跑上頂樓果然焦味很濃,判斷是本棟公寓某處出狀況了,當時的時間是12:40左右,我們一邊打電話通知鄰居,一邊到處找根源,與幾位鄰居找了一會兒找不到起火點後,當機立斷打119,告知本棟疑似火警,聞到濃濃的焦味找不到起火點,請他們派人來協助查尋,不料5-6分鐘後消防車警車呼嘯而來,而且一來好幾輛,我們的消防單位效率真是超高。


 




 


我在樓上陽台看熱鬧,並且拍照記錄。原來是地下室的基金會辦公室燒起來了,聽說整個地下室濃煙瀰漫,還好發現得早,只有一張辦公桌及傳真機及一些文件被燒毀。




 


守望相助是很重要的,多虧我們的雞婆才沒釀大禍,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個夜幸好只是個小演習般,沒有重大損失,大家都平安!只不過消防人員還是要忙排煙,嘰嘰喳喳弄到清晨2:00左右消防車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