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郵局就在我家公寓前,每次去寄信、劃撥、繳費完後,我都要笑著離開………


 


遙想二三十年前唸中學時還在鄉下過著簡樸的生活,家裡沒有汽車機車,只有幾輛破二手腳踏車做為上學的交通工具。家在一個台地上,郵局在將近十公里外的山下街上,最近的郵筒也在二公里外。每天家裡有做不完的家事,要澆菜、採菜、洗衣服、煮飯、煮菜、採茶、採米豆、餵雞、趕鴨子………。寒暑假要寄信怎麼辦?哪抽得出時間大老遠去寄?


 


有沒有人還記得?那個年代的郵差要兼送報紙,500公尺外的左鄰黃家有人當鄰長,郵差每天上午大約10點會送信來,沒信得送至少要送報紙,所以郵差一定會到他家。要寄信時,算準郵差到來的時間,飛快的跑去把信交給他,那時的郵差,成了我生命中最殷殷期盼的人。當然也交織了不少的失落,有時當天要送的信件太多了,讓人望眼欲穿,有時遠遠瞧見綠衣使者,但不知他在趕什麼,機車一發動又徜徉而去……..


 


後來發現,如果我們家有信,郵差就會騎過來我家門口,收信的同時再把要寄出的信交給他,青澀年華的友情與愛情就這樣歷經著等待歷經著咀嚼……..


現在人的友情與愛情都囫圇吞棗,手機、e-mail、skype.......,更讓我做夢都會笑的是郵局就在我家前面,可是,我還是懷念那等待綠衣使者的年代,人生許多的事是值得用時間慢慢去品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