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在民國72年冬天參加救國團的中橫健行隊時,那一年的冬天特別冷,原本要從大禹嶺才開始健行,卻因自梨山以上的高山全都白雪皚皚,車輛無法上山,所以從梨山起就開始健行,因而留下難忘的一段記憶。當時還是個窮學生,無法人人有相機,同行唯一有帶相機的同學最後也底片曝光影相全毀,沒能留下任何記錄,真是可惜!


 


記憶中的中橫山巒疊翠,公路像條玉帶纏繞在山腰,山谷間的溪水清澈湛藍,清晨及雨後飄著山嵐更富詩意迷人。大約八九年前再度造訪太魯閣國家公園時,我失望透了。修築時開鑿的痕跡有其自然的美,但因為防止落石工程的施作,讓有些地方原貌全失。


 


2007.8.6    我又來到這世界級的遊覽勝地,可能因環境保護意識抬頭,我沒看到當年突兀的景象,山川依舊秀麗,景緻依然美好。


 





立霧溪不斷切割太魯閣這塊台灣地質史上最古老的大理岩層,地殼不斷隆起上升,再加上風化與侵蝕作用,造就了的令人驚嘆連連的太魯閣峽谷。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怎不叫人驚奇?












 


 



上圖是砂卡噹溪。有名的砂卡噹步道就在右方,從砂卡當隧道口旁的迴旋梯下去就可通往步道。


 



我們的孩子們為的是去玩清澈潔淨的溪水,而不是來享受漫步林間的樂趣,車子一停就像急行軍似的,不到二十分鐘就來到一處可下到溪谷邊的地方,脫去上衣鞋子就迫不及待跳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