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陽市地處中國西南邊陲,位於雲貴高原東部,為貴州省省會,是地無三里平的貴州最大的一個壩子。古時人稱山北為陰,山南為陽,因城區位處於貴山之南而得名貴陽


此行到貴陽的第一天已是晚上九點,貴陽給我的見面禮是溼溼涼涼的天氣,隔天沒有任何停留就往黔東南出發,根本沒時間認識貴陽。最後一晚回到貴陽也是晚上快九點,留下沒能血拼貴陽的遺憾。


 



從我住宿的天怡豪生大酒店往窗外瞧,舉目皆是高樓大厦,其繁華程度一點也不輸台北市。



 



在遙遠的貴陽街頭匆匆一瞥見到台灣老婆餅的招牌,一股親切感油然而生,馬上按下快門,沒有時間駐足品嚐,也沒有時間問明老闆是否也來自台灣?


 



貴陽街頭的水果攤。


 


在匆匆趕路途中,我獨愛用鏡頭追逐那些仍保留某些傳統的方式穿梭於現代都會中的人們。我在思索著,我們能不能在現代化與環境保護間尋求一個平衡點,就像被我留下影像的這些人..............


 










 



 



這些挑擔穿梭在貴陽街頭叫賣的人,就如台灣的攤販,其實也造成市容上的問題。但我就喜歡他們的扁擔與竹籃..........






 





上圖這位穿白衣黑褲的先生可能剛上完市場,右手上拎著一隻雞就走在貴陽大街上,沒有人覺得奇怪或特別,只有我這個外來客好奇地按下快門。




 







一位身著牛仔勁裝的年經小姐,背著竹簍在貴陽街頭採買,個人覺得這樣的背包實在够酷够環保,但就不知有多少人有勇氣背著它上街?




 





貴州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轉轉的說法,在貴州的最後一晚,我們終於品嚐到酸湯魚這道貴州名菜。酸湯魚的作法來自苗族,用發酵的米加蕃茄、木姜子、貴州酸筍等製成酸湯為湯底,很豪邁地放入五隻新鮮大草魚,這只鍋直徑至少五十公分,大大的一鍋過癮極了,酸酸辣辣很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