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8 這天已是在貴州的第十天了,我們必須趕在十點終前遊完黔靈公園。因為還要去甲秀樓,用完午餐趕飛機...........


 


黔靈公園位于貴陽市西北角,因黔靈山得名,園內古樹參天,泉清石奇,集貴州高原靈氣于一身,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稱。


 



很多貴陽人每日或每星期常會去黔靈公園晨操、散步、練字、進香、爬山.........


這天是星期六,整個公園人山人海,跳舞的音樂聲、練唱聲、鳥叫聲、高談濶論的人聲..........真不懂這樣哪算休閒?




這位老先生在灰色石板上練字,拿著一隻像拖把一樣長的巨型毛筆,在地上振筆疾書,每個字都剛勁有力。




通往弘福寺的蜿蜒小徑上處處香煙裊裊。




 



古木參天的小徑上不時出現古意盎然的休憩亭。




如果不是人這麼多,應該是個很棒的運動休憩場所。要爬上弘福寺要有點體力,總共380階,我們可爬得香汗淋漓呢!







這些巨型的檀香真令人驚奇!我不懂,較大的香就比較虔誠嗎?"心"才是最重要的吧!大家是否思考過,這麼巨大一柱香對環境的衝擊?






三百多年歷史的弘福寺是一處佛教聖地。




寺裡的羅漢堂有五百尊羅漢塑像,進去後男左女右,分別找出你覺得最和善的一尊,然後依之字型上下用你實歲年齡的數字數羅漢,再依數到那尊羅漢的編號繳5元抽一張簽,簽上有對你人生的一些正面建言,大家去抽了之後都覺得挺準挺有意義的。




黔靈公園中放養的彌猴數十隻,個個身材壯碩,不畏遊客,還會乞討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