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見這則新聞時,想起的是住在台東的一位網友,當晚她寄了這則新聞給我,我也沒給仔細閱讀就回覆她我們心有靈犀,我看到這則新聞想到她.她再回覆說只想介紹家人讓我認識時,我才用心去看,居然新聞中的小娃兒是她兒子.

 

 


更新日期:2007/05/04 07:10
 





縣立托兒所5歲小朋友孫琰智喜歡騎腳踏車,去年向父母要求騎腳踏車上學,父親孫吉照為他規劃安全的路線,每天陪他騎8公里路程上下學。一年來父子倆身體變好,孫琰智上課時更專注。


孫琰智2歲半學騎腳踏車,初期騎得是兒童四輪車,每天騎著到處跑,沒多久四輪車就不符他的學習需求,開始騎兩輪腳踏車。


孫吉照說,兒子喜歡騎腳踏車暢快的感覺,父子曾一口氣騎40公里路程到知本地區;去年兒子在街上看見大哥哥騎腳踏車上學,很羨慕,主動要求騎腳踏車到托兒所。他沒有反對,並取得所方同意,提供腳踏車停車位,便為兒子規劃合適、安全的上學路程。


孫家父子每天8點半前從活在漢陽路住家出門,騎腳踏車經過體育場時,偶爾會停下來,找正在教有氧舞蹈的孫琰智媽媽邱惠敏,加入有氧舞蹈行列,隨後父子倆再騎腳踏車到托兒所。每天來回8公里路程,父子倆總是有說有笑,孫吉照也會趁機指導孫琰智交通規則。


孫吉照說,2年前他罹患急性胰臟炎,兩度開刀,身體不好,孫琰智以前也常感冒;騎腳踏車上下學後,父子倆身體不僅變健康、變壯,孫琰智上課也較專注,學習快,不再調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