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秋,仁愛國小正式引進EQ情緒教育,感謝八頭里仁協會楊俐容老師風塵僕僕來到仁愛為志工們上情緒管理,北投清江國小資深志工嬌女督導帶領我們研習入班課程,我很感恩自己有這個機會參與完整的培訓,至今已快滿二年了。


我從2006年春開始入班為孩子們上楊老師規劃的第一套課程「我是EQ高手」(RET),陸續上過當屆的六年級及五年級,2006冬開始為六年級小朋友上「我真的很不錯」(SC)。到目前,SC課程已上完四個班,下週還有一個班正要開始呢!


每一套課程四單元,至少需要八堂課。甚至SC課程因為內容豐富,我希望孩子們充分了解,與班級導師溝通後,很多時候每一單元都是要到3節課。我們所付出的不只是時間,重要的是熱忱,因為課後我們會將孩子的學習單收回整理,並在孩子們的EQ小書上予以鼓勵與回饋,常常忙到深夜,但這是一種享受。


昨天在504SC最後一堂,早上利用晨光先做上週課程回顧及超人特攻隊單元。不知何故,要這班孩子寫出生理我的優點時,大部份的孩子空白好幾分鐘寫不出來,雖然我很努力引導,他們還是下不了筆,我前三班都是上六年級,效果超好,第一次帶五年級,也第一次這麼沒成就感,不知道是他們年紀的關係還是這班孩子本就比較內向?


不過,晚上看到一本令我嘆為觀止的EQ小書,一掃早上的陰霾,這個孩子的省思與內化能力真令我驚訝,豈是感動二字所能形容,看完我雀躍不已,迫不及待將內容打字放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w!TV5NlfWGAAUszc9NrciC5Qg-/article?mid=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