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嶺、大棟山坐落於台北樹林、桃園龜山交界處,屬於林口台地的脈稜。其中,大棟山是林口台地脈稜的最高峰,海拔405公尺,擁有一等三角點,名列台灣小百岳。


 


我們把車開到大棟山上,約莫10分鐘就輕鬆攻頂了,但這不是我們的目的,我們這天的行程是從大棟山步道走到青龍嶺來回,前後至少花了四小時。沿途林蔭森森、蒼翠蓊鬱,坡度起伏不大,是條適合全家健行踏青的好路線。


 


 




眺望龜山





林蔭森森的幽靜步道




 




途經雄偉壯觀的北靈宮,廟內供奉玄天上帝,其規模之大少見,部份尚未完工,但看起來停工已久。我們從未完工的後方進入,在裡頭穿梭良久才走到正殿。





青龍嶺,俯瞰大台北地區的絕佳景點


 



遠眺關渡五股及觀音山





蜿蜒的大漢溪穿越台北縣市,前方的高架即是台灣高鐵


 



南來北往的高鐵列車就在我的鏡頭瞄準之際在此交會,幸運!


 




到青龍嶺來踏青的人潮如織,人聲鼎沸,宛如市集,而事實上也集結了許多攤販在此,除了小吃攤,連蔬菜水果都有得買。卡拉OK的擴音器震天價響,這裡的喧囂吵雜掩蓋掉了山林的美好,甚是可惜!但或許也滿足了一部份人到此消費的慾求,對我來說,實在敬謝不敏!還是回到幽幽靜靜的山林懷抱自在些。




 




 




穿梭在陽光樹影間的暢然,只有能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心靈才能體會與享有。




 




我很享受悠然行走在這山中小徑,恬淡自然,我用心靈探索著自然界的花草樹木,怡然自得,無需大山大水,一樣可以享有驚喜與感動!




 




 




 


將近中午一點,我們回到大棟山的停車處,照片中左方的路就是我們的出發點。


在這山上的附近,我們找了一間小廟解決民生問題。熱騰騰的麻油雞與麵線是山裡最佳的美食,再嚐幾口小酒,山友大師的開釋滔滔不絕,是另一番心靈的洗禮。或許是生活裡太多的理性壓抑感性,或許是觸動內心深處,也或許是酒精的催化,潛藏在我心深處的感性再也不敵理性,不自覺潸然淚下,無法掌控。對山友們有點抱歉,與他們相識未深,他們無法參透我因何而淚如雨下;也很感謝他們,包容我在這山中的盡情釋放。人生幾許無奈,當我的理性戰敗感性時,山友們!無需太多言語,就讓我痛痛快快地哭上一回,再瀟灑地一笑,很快地,一切又將隨風而去,因為我知道人生是沒有人在原處等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