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網路流傳文章


 


茫茫人海中,有的人只是擦肩而過,有的人卻令妳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許一生要共同走過,分享一切,也許命中注定要分離,每個人有自己的活法,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路和自己的生活方式。

緣分,妳信也罷!不信也罷!總之,有時妳不得不聽從它的擺布,愛妳的人和妳愛的人,也許上天都已安排好,也許妳曾熱情追求過,可那冥冥中不屬於妳的,妳又奈何?只是徒增些傷痕的記憶。



或許美好的事物,都是帶著一點虛幻的性質,人生好多事情,都是無奈的很,美麗的東西千千萬萬,屬於自己的卻不多,自己可選擇,可擁有的更少!


 


愛情就像一朵美麗的花,總會有凋謝的一日,把從前不快樂的情事通通拋棄,留下的一切已成美好的回憶。誰對誰錯已不重要,讓我們為曾經愛過心存感激,現在的種種值得用心珍惜,因為它是如此的真實美麗。但只要有那麼一份美麗,也足以讓彼此的生命燦爛!


 


我們平常所常言的相愛是種際緣,是機會,是運氣,是巧合,相愛必須相知,相知不一定有緣相愛,即使把心向一個人打開,在她面前傾訴衷腸,盡灑淚水,即使關心,惦念,感激,即使心有靈犀,即使愛她,也不一定表達,也不需要表達!


 


如果已沒有相愛的可能的話,守住自己的承諾就足夠了,也許不是常人理解的愛,人生得一知己,是件不易的事,好好珍惜,就是永久的情!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開花謝終有時,總為東君主,去也終歸去,往也總是往"。其實生活就是這樣,沒有人會一直等妳,如果已經緣盡,選擇分離,就不必回頭,但得到的就一定要珍惜。因為沒有人會在原處等妳,所以絕不要輕率地放棄。


 


生命像流水一樣逝去,如是自己所願,一定竭盡全力地堅持,如果已經一敗塗地,那就痛痛快快地哭上幾回,再瀟灑地一笑:讓一切隨風而去,因為沒有人在原處等妳!!


 


 


 


紅字詩句的作者:嚴蕊


 


嚴蕊多才多藝,在今浙江省為軍妓,當時知府名叫唐與正,曾要她在酒宴中即席針對白色、紅色桃花作詞,她當場作寫了一曲「如夢令」,內容如下:「道是梨花不是,道是杏花不是。白白與紅紅,別是東風情味。曾記、曾記,人在武陵微醉。」武陵是陶淵明桃花源記所在,這裡呼應桃花。唐與正和席間文人雅士對嚴蕊的才情都很驚訝,唐與正也很看重她。 


 


後來,宋朝有名的理學家朱熹認為唐與正與軍妓亂來,著手調查,下令把嚴蕊關進牢裡,幾次開庭訊問,雖然談不上嚴刑烤打,卻也杖責過幾次,嚴蕊始終不肯承認和唐與正有不正常的關係,唐與正因此沒事,嚴蕊也一直被關在牢裡。 


 


緊接著在當地當知府的是岳飛的兒子岳霖,他也重審這個案子,因為可憐嚴蕊的遭遇,當庭要她作詞來替自己辯白,嚴蕊就在堂上寫出以下的作品: 


   


卜算子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開花謝終有時,總為 東 君主。


去也終歸去,往也總是往?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


   


詞裡面還是不提她和唐與正的關係,只強調自己不是愛風塵生活,只是命運使然,就像百花由春神 東 君做主開落一般。文末「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講得淒涼,岳霖也釋放她,命她從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