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藍天白雲的夏日裡來到閩西南


沿著青山綠水尋訪土樓


 



車子蜿蜒行駛在層層疊疊的小山巒間


群山間綠油油的稻田自我足下飛奔而過


 



無限延伸的綠意 無限開懷的身心


我擁抱了大自然 大自然擁抱了我




土牆黛瓦與青山綠水共一體


 




土樓如魔菇般從群山環抱間冒出


 



巨大壯觀的身影令人震撼


 



緩坡上有我熟悉的茶園


 



一山又一山 一圈又一圈的茶園,直達到天邊


 



客家人打拼耕山耕田


 



勤奮的農耕精神在此充分體現


 




曲江是個較大的聚落 遠處的現代化樓房是學校





從田螺坑往梅林和貴樓的路上,我手持相機,專注盯著車窗外的美景,不時「喀嚓!喀嚓!」的快門聲,換來剎那的永恒,也換來難忘旅程的最美好回憶!



 





這裡的路狀良好,山不高,水不深,坐在車裡不時可以享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樂趣!





 



路邊幾處大型的開挖另人不舒服,嚴重破壞了大自然的和諧。說是為了開發土樓旅遊要籌建大型的遊客服務中心,只怕屆時失去了土樓原始純樸的美,也讓喜愛鄉村旅遊的旅者退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