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閩粵漫遊很特別,行程是我主導的。


 


將近二個月時間,我利用網路及書籍,搜集了許多資料。對於閩粵的了解,我可以說自己是從一張白紙開始,到現在的色彩繽紛,真的下了一番功夫。哪裡有好玩好吃的,我查遍所有能查的資料,彙集整理出想要的經典行程,再交由旅行社安排導遊司機及住宿點。餐及門票都不含在與旅行社的洽談中,我一路必須為夥伴們覓食,這是大家所不曾經歷的體驗哦!


 


 


所以這趟出門沒有領隊,我必須自己帶隊到廈門找導遊。出發這天早上,我們9點就在松山機場集合完畢,台北的旅行社有來送行及辦理登機手續,省了我不少煩惱。10:00起飛的立榮班機,11:00左右就到達金門,行李從松山機場掛到水頭碼頭,我們不用在金門機場提領大行李。只需在金門機場找到立榮航空的小三通專用櫃台報到,交給他們機票、護照、台胞證,領一個午餐餐盒,他們就會指引我們上立榮航空專用的接駁車。從金門機場到水頭碼碼約莫20來分鐘車程,上了車有足夠的時間吃便當。


 



上圖就是立榮發的便當,還不錯吃,分量不是很多,大家都吃光光。


 



金門水頭商港旅客服務中心,就是水頭碼頭,金廈小三通就在此搭船。也許是小地方,看起來很簡單。


 



到了水頭碼頭我們必須先等待行李及在機場交給立榮櫃台辦理登船手續的證件,大廳沒有廣播系統,對於初次來此不熟悉作業程序的人很不便,呆呆的等來等去不知行李何時到,隨時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免得錯過行李或證件。好不容易問到行李來了,必須自己出到服務中心大樓門口提進來。發證件時由服務人員一一唱名發下,一堆人擠在一起,各個把手伸得長長的,會不會弄錯不知道?感覺這裡的服務有點簡陋原始。


 


拿到行李證件後便可通關上船,我們銜接的是12:30的馬可波羅號。在這裡,我們必須自行拉大行李上船,對於年長者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這是船的內部,有空調,大約可搭載200個人。


 



首次走小三通的我們很好奇,大家紛紛上到二樓吹海風及照像。為了登高望遠,情願忍受烈日,還好有座椅及遮陽棚。


 




船行過小金門、大澄島、小澄島、大膽島......,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島。上圖是二膽島上著名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標語,與廈門對岸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標語遙遙相望。


 


更多大二膽資料,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jw!dXVu8pCaBxba82s8QMnGygRlhz.M/article?mid=353&prev=-1&next=348


 




經過我們旁邊的另一艘船。許多大陸客喜歡來廈門搭這種船遊金廈海域,為的就是看上圖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標語及眺望金門。


 



 



接近廈門海域了,可以看到大陸水警在海上巡邏。


 



船行40來分鐘後,廈門灣內的高樓大廈就清晰可見了!


 



這是今年五月底剛啟用的東渡廈金客運碼頭,我們的船將停靠於此。


 



停靠於港邊的新加坡郵輪。


 


往來金廈只需45分鐘左右,非常的便捷,踏上廈門的土地時才1:30。利用小三通一條龍套票的方式非常方便,前後只需4小時就可抵達廈門,比起經由港澳轉機,至少省了一半的時間,旅費也只要6000元左右。在行程規劃時我一直期待擴大小三通法令能通過,很幸運地這趟旅程能受用到。


 



上圖就是東渡廈金客運碼頭的大廳,比起水頭碼頭氣派多了。出了關,廈門旅行社的導遊就在這裡接團,我也完成了我臨時領隊的通關任務。


 


說實在的,一路我都戰戰兢兢,畢竟15人的旅途快樂與否都掌握在我的手上,幸好有老妹的幫忙,才讓我不致手忙腳亂。協助大家通關讓我沒有太多喘息的時間,但我甘之如飴,用心必有收穫,我樂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