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4-4/6連續三天假期,與幾位志工媽媽組了一個親子團遊馬祖。馬祖與我的生命連結有限,僅只於知道它是中華民國領土的最北端,親友中某某人在這裡服役,一個氣象報告時氣溫總要比臺灣本島低上幾度的地方…….其他的就說不上什麼了。行前即使上網查了資料,仍不敢對這個地方存有太多的幻想,還特別告知同行的二個兒子:我們要去的馬祖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小荒島,住的地方沒電視,也買不到東西。……..為的就怕他們去玩的夢幻破滅,失落感太大…..


 


 


去馬祖是大家臨時興起,忙碌的我沒有非去不可的期待,即使一週來春雨綿綿,我也沒有一點擔憂。收拾行李的這晚,路上的行人依舊打著傘。馬祖是一個凡事靠天的地方,天候不佳飛機就不飛。想去,得要老天賞臉才去得成。四日早上5:10起來,外頭仍灰濛濛的,幸運的是地是乾的,飛機飛不飛仍不知,聽說清明前後是馬祖的霧季,班機隨時可能被取消。


 


 


六點趕到松山機場與夥伴集合,身旁不時傳來前幾天幾班飛機大多飛不成的耳語,似乎很多人在意這趟旅程,而我,一直沒去想太多。老天應該是眷顧我們這群愛心志工的,6:50搭上立榮航空DH8小飛機,7:30就順利降落在馬祖南竿機場。早晨的馬祖,天空仍是灰濛濛一片,氣壓低得好像雨絲隨時要落下來。後來得知,這天之後的班機全因天候不佳而取消,不禁令我們驚呼,這真是太幸運了!


 



 


 


更令我不得不深感幸運的是回程,儘管所有的馬祖人依經驗值判斷都告訴我們要有多困一天的心理準備,但是,幸運的我們仍依預訂班機準時回到台北,而在此之前早上所有的班機都被取消。


 


行程最後一天清晨天濛濛亮就醒來,推開木窗外頭籠罩在濃濃的水氣中,霧裡看津沙聚落別有一番朦朧美。我興奮地拿起相機穿梭在古樸的石板巷弄間,班機飛不飛不是我所能掌控,我只知把握眼前的美景,我讓自己的身心靈徜徉在這美好的海邊小村落裡。


 


對於自己能掌握的,我們要盡全力;自已無法掌握的,何妨樂觀點交給上天去安排。正向思考的結果總是心想事成,就在我們要離開津沙的那一刻,老天爺撥開雲霧,讓太陽和煦的光線灑向大地。這樣的結果可能讓許多馬祖人跌破眼鏡,我們這群真是太幸運了,準時登上下午2:50起飛的班機,順利完成這趟靠老天爺賞臉的海上桃花源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