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沿著洪川溪閒逛,遊走於青山綠水之間,星羅棋布的土樓與我們擦身而過,古色古香的人文建築,把大自然的風光點綴得更旖旎迷人。


 


這裡是永定土樓民居博物館,是一個原生態自然村,就如同我去年造訪的貴州堂安侗族生態博物館,整個村莊是一個博物館的概念,對於生在台灣的我們,真是一個特殊的參觀體驗。


有興趣者請參考:貴州行腳(八) -- 堂安侗族生態博物館 -- 自然與文化遺產就在生活裡的一個地方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是標準的土樓人家。




香蕉樹與土樓密不可分


 





隨處可見來此寫生的青年學子




傳統的農作與土樓一樣生意昂然


 




洪坑土樓分布於溪兩岸,一條路沿著溪畔貫穿全村。我們從村子的裡面往村頭走,來到一處綠蔭交織的大榕樹下,樹旁有座土地公,想必這裡是村民休憩的好地方。




樹下剛好有一小攤子在賣愛玉及仙草,已參觀了幾個樓的我們,大家不約而同坐下來納涼吃仙草。(戴斗笠的阿妹是這裡的導覽員)




這兒的仙草與台灣仙草口感略為不同,但大熱天品嚐起來依然清涼爽口,每個人都吃了二碗哦!小販沒用免洗餐具,很環保呢!


 



在大榕樹下吃仙草聊天,這是參加旅行團所無法體驗到的,我們真的很享受這樣的旅程,好愜意!


 



大榕樹斜對面的土樓,有部份已傾倒,是不是有幾分蒼茫之美?




從大榕樹往前走十幾公尺,又有一個造型特殊的土地公。


 




鼎鼎大名的振成樓到了!它就在離村口不遠的地方,是一座比較觀光化的土樓,多數到福建參觀土樓的人都會來此一遊。


 


振成樓的介紹請期待下篇.........


 


延伸閱讀:



我愛扶桑花開的福裕樓!


福裕樓的土樓客家菜!


午後閒逛府第式土樓 -- 福裕樓


走在洪坑土樓群 -- 訪如升樓



走在洪坑土樓群 -- 訪虎形奎聚樓


走在洪坑土樓群 -- 我發現了米勒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