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8 重遊久違的龍潭石門山,車從關西方向往石門水庫開,遠山的桐花染白了山頭。此時,我的心早已飛躍到桐花樹下,當時真希望我家老爺仍有年輕時的浪漫,邀我密探五月雪,可惜務實的他只想著目的地-石門山。


忘了有幾年沒來石門山了,離登山口大老遠路旁就停滿了車輛,附近多了許多商店及攤子,好似一場廟會正要開始,熱鬧非凡,舉凡吃的、喝的、用的、穿的……通通都有;還有不少賣蔬菜的,對於一早外出尚未上市場的我,倒是一件開心事,爬山不但可以順道買菜,還可以買到鄉下阿嬤種的有機蔬菜,一舉二得。


我比較喜歡五六年前較清悠的石門山,可以較自在地享受山林中的芬多精,現在遊客太多了,部份路段被踩得油亮油亮的,整路人潮嘰嘰喳喳。還有人自以為歌喉好,卡拉OK的高分貝大老遠就殘害他人的耳朵,真是掃興!


石門山位於石門水庫右側,標高550公尺 ,步道高低起伏不大,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登山,活動筋骨,所以才會遊客如織。


 



登山口



 




一上山就巧遇二隻小松鼠













眺望石門水庫





油桐花開






 



 




 






再一次遠眺石門水庫,兒子特別要我拍下大漢溪因石門水庫截流而乾涸的景象,走向大自然才是最佳的學習方式,課本的知識讓他在此得到印證。









步道旁儘是高大茂密的樹林,有相思樹、油桐樹、水同木、構樹.......,還有許多蕨類,植被豐富。





 



這間違章廟宇是我們的目的地,廟方免費提供素的米粉湯及飲品供登山客自由取用,唯一需要配合的就是自行洗碗筷,當然也不能每次白吃白喝,偶爾當然也要添點香油錢才好哦!




 




 





 



在快回到山腳下時巧遇一隻大狗及二隻小狗,看來牠們跟著主人爬了不少山路,可能又累又餓吧!只見這隻狗妹妹實在累趴了,除了不時嘴裡發出ㄧ~ㄧ~的聲音像是求援或低聲哭泣,看見炒花生的攤位還湊過去不想離開,牠的主人硬拉牠走,牠就像個心不甘情不願的小孩被拖著走。主人腳步只要一慢下來,牠逮到機會就趴下來躺著不走,像極了賴皮的孩子。這樣的動作一直重覆出現,我覺得又不忍又好笑,趕快拿起相機留下這可愛的鏡頭。原來狗妹妹才二個月大,儘管牠一路耍賴,我也替牠向主人求情,牠的主人還是不願抱牠,我想牠回去後一定累趴在地,動也不想動了!可憐的狗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