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葱酥在客家美食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要角,不管是客家鹹湯圓、菜包粽子、蘿蔔糕、油飯.........缺少了它可就難以帶出食物的香味。


 


 


母親的手藝非凡,而我是家學淵源,得自母親的真傳,也能炸出最有客家味的油葱酥。絕不是我誇海口,市面上賣的油葱酥一定沒我炸的香,這是我很自豪的一點。我做的很多粄深受朋友們好評,就是靠這一味。在此不吝惜與大家分享,希望您也來試試哦!


 


 


材料:紅葱頭一斤、豬肥油一斤


 


 



 


紅葱頭要選大顆飽滿的,有的雜貨店放太久沒賣出去,看起來乾乾的,顏色不紅潤,這樣的貨色就不要買。


 



首先,先去掉紅葱頭乾燥的外皮。


 



將紅葱頭頭尾不好的部份用剪刀剪掉,洗淨。



 



紅葱頭切片。


 



把肥豬肉放入鍋內炸油。


 



炸到肥肉只剩渣,把渣撈掉不用。


 



把切好的紅葱頭放入滾燙的豬油中炸,炸的過程要不斷的用鍋鏟翻動紅葱頭,不要離開廚房,以免焦掉,焦掉會變苦,此時就只能全鍋倒掉了。


 




炸到紅葱頭變成金黃色。
 


 




 關火,淋上二~三匙醬油,迅速攪拌,頓時香味四溢,保證孩子問你:好香哦!我可以吃嗎?





上圖為完成品,香氣滿滿,聞到了嗎?


 


冷了之後可以裝在玻璃罐中保存,冬天放在室溫下可放二三個月。夏天若在一兩週内用完也可放室溫下保存,若量多可用二三個月,建議放入冰箱冷藏。我每二三個月都會炸一定的量,不做粿或油飯時,用來煮麵或炒飯也是好用得不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