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9(星期日)參加台北市建築師公會舉辦健行自強活動,從青年公園附近的馬場町紀念公園開始,沿著新店溪畔走到延平河濱公園,全程大約八公里。


 



這一天秋高氣爽,雲淡風清,是個踏青的好日子。



 



出發前對新店溪畔不存有期待的我,反倒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未料到整治後的河濱地帶空曠舒適,令人有時空錯置的喜悅。




這個景象有點秋的蕭瑟,彷如置身國外呢!


 




 



兒子喜歡這座橋,查了半天原來就是2000年通車,連接萬華與板橋的萬板橋。


 



經過華江雁鴨自然公園時,那兒正在舉辦繪畫比賽,很多的愛鳥人士架著望遠鏡在欣賞小水鴨。我的鏡頭無法拉太遠,拉到極限也只能拍到這樣而已,應該可以看清水裡有十來隻小水鴨在戲水。




天空中飛翔著一隻大鳥,原來是蒼鷺。


 



這種花挺美的,誰可以為我解答花名呢?是不是芙蓉科的花?



 



八公里的路不算短,有家人與相機相伴,一路走走玩玩,走了將近三個小時。




這一整個行程可以健行,也可以騎自行車,整治過的新店溪與淡水河今非昔比,是個休閒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