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晨光入班後雨停了,非常開心,心想下午一二堂要去光復國小入班要帶電腦及投影設備可以騎機車去就方便多了。無奈老天沒有眷顧我,12:40準備要出門時來了一場及時雨,帶著四大包加一把傘的我,只好跳上計程車趕赴光復。


 


到達校門口時比預計的時間早了10分鐘。第一次到光復的我有點忐忑,換了證件在警衛室門口等夥伴,雨未停,警衛請我到警衛室裡等待。我不敢浪費每一分鐘,拿出講義再順一順課程內容,越看越糊塗,好像每個段落自己很熟又不太熟,即使同樣的課程已講了可能超過十遍,每回要上場前還是會有不安的感覺。也許就是這個感受,讓我每一次入班都不敢輕忽。


 


到光復507上〔我是EQ高手〕是上一期培訓班夥伴給我包的“工程”,她一直認為這麼好的課程未在光復國小推動實在是太可惜了,雖然她的孩子一個才三年級,一個已畢業,她還是很用心在推動,把課程介紹給帶過她孩子的五年級老師。她在“包工程”之前有先探詢過我的時間,然後才與老師聯繫,前後不到二十分鐘她就回覆我,告知老師要給我四次八堂課,我真是驚訝她的積極與動力。我一直很欣賞楊老師的社群觀念,這個社會不是只有自己的孩子好就是好,要週遭所有人都好才是好,基於這個原因,我很樂於把EQ情緒管理的課程介紹到我們的鄰居學校-光復國小。我相信,這將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光復的這一班由於老師的用心帶領及實際參與EQ課程內容,我在講課時老師就在台下聽課,所以孩子們上課十分用心,反應非常熱烈,讓我上起來很有成就感,先前的緊張與不安好像在這個情境下自然消失了。老師非常喜歡課程內容,覺得對她的孩子們真是實用極了,我建議她可以把課程中的重點做為她與班上小朋友互動的共同語言,加深孩子的印象,也能充分應用在生活上。我深深覺得老師的認同對於情緒教育的推動是最有成效的方式,我期待二週後我再去上第二單元時,老師與孩子們的心得發表。


 


二堂課順利完成,大家都意猶未盡,小朋友知道我二週後會再去,全班都喊“Ya!”,孩子們喜歡就是我付出最大的動力。老師認為能上這個課程的小朋友真是幸運,她說她要去跟輔導主任講,希望主任及光復的志工家長能來聽聽這個課程,讓光復有機會能推動。我常然樂見這樣的結果,這就是我想去光復上課的目的,希望有更多的老師與家長能認同EQ教育,今天,我算達成目標了!


 


上完課離開光復,雨停了,我決定走路回家,雙肩雙手四大包加一把傘,還真是沉重的負擔,但走在忠孝東路上,我心是充實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