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中原本想帶孩子們去西安看兵馬俑, 但想到炎炎夏日到內地去就令人却步, 幾經思索後決定去昆明大理麗江.
因為有去年上網與大陸旅行社溝通行程去黃山玩的美好經驗, 對我這個不喜歡跟團的人, 當然選擇自己安排行程嘍! 自己安排的好處是, 在你蒐集資料的過程中, 你可能已神遊堛漲a千百迴, 無形中增加了很多的知識, 包括當地的風土民情, 地理地形, 景點位置, 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那裡值得去, 那裡可以略過, 我都瞭若指掌, 我的旅行社朋友說, 我的資料比旅行社都還齊全, 連門票多少錢, 每個點可玩多久, 點與點的距離, 那裡有騙人的勾當..... 我都弄得清清楚楚的, 當然這要拜網路發達所賜啦!
一般人是買旅行社現成的套裝行程, 去那住那吃那, 都得牽就既定的行程, 而我是找出我想去那, 我想住那, 那裡我要玩多久, 請旅行社給我報價, 依住宿, 景點門票, 交通費, 導遊費, 逐一報價, 你可能會問, 那吃怎麼辦? 哈! 雲南多的是美味的小吃, 我怎能錯過逐一品嚐的機會呢? 當然吃飯就不勞旅行社安排啦! --我自理.
這次我找了二家昆明頗具規模的旅行社給我報價, 但他們可能旺季太忙了, 都在我詢價的三四天後才報價, 雖然他們按我的需求報了價, 價格也合理公道, 但我等不及他們的作業速度, 就找了台灣旅行社朋友找他在昆明配合的旅行社為我安排, 一切也都合理順利按我的需求規劃.
這樣的玩法雖然貴了些, 但一路上不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 (我們只有二大五小, 二個家庭), 也沒有一堆的尿尿兼購物的點, 你可以把有限的旅遊時間盡情的享受旑妮風光, 真是物超所值.
以下O我的行程, 公諸這兒提供想去雲南上海玩的朋友們參考!

D1 台北 港龍KA489(8:00–9:40)-香港 KA760(12:15-14:35)-昆明–石林(約2小時車程) 宿石林大酒店
D2 石林–九鄉–昆明 宿昆明錦江大酒店
D3 西山龍門-金殿-雲南民族村–晚上搭軟臥赴大理
D4 遊洱海、喜洲、三塔公園、大理古城 宿風花雪月酒店
D5 蒼山–午餐後赴麗江古城(車程約3小時) 宿麗江和璽酒店
D6 木王府–虎跳峽-長江第一灣 宿麗江和璽酒店
D7 玉龍雪山-雲杉坪–白水河–甘海子–束河古鎮 宿麗江和璽酒店
D8 麗江MU5713 0850-0930昆明–翠湖–花鳥市場, 下午自由※ 宿昆明新紀元酒店
D9 昆明-上海 MU5801 (08:10-10:55) 下午遊豫園, 城隍廟, 購物
D10 遊上海市區兼購物, 不可錯過南京西路及襄陽市場 宿自宅
D11 遊蘇州拙政園, 留園, 寒山寺, 蘇州夜市 宿蘇州
D12 遊同里或周莊, 回上海, 宿自宅
D13 很難收心了吧! 可是還是要回到台北面對現實.

還想與帶孩子的朋友分享的是, 我為這些中小學的孩子們準備了地圖, 資料, 學習單, 行前辦個說明會, 分配他們工作, 有人是資料股長, 有人是經濟股長負責記帳, 有人擔任風紀, 有人要監督一路上有無遺忘行李的, 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工作. 我為他們簡介行程, 要他們看著中國地圖, 從台灣經由那個路線到昆明, 原因為何? 看著雲南地圖說明我們要去的點, 請孩子們一一指出來, 最後還來個提問, 他們也跟著我的說明神遊了一次, 這是一趟知性的學習之旅, 希望孩子們能有除了課本之外不一樣的學習.
請大家靜候我回來後的遊記, 我也期盼這趟旅程順利成功, 收穫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