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中國在上海,千年中國在北京,三千年中國在西安。


 


西安古都在我的旅遊夢想中一次又一次的出現,今年終於付諸行動。


 


五月中做這個決定時,老公希望把公司旅遊一併規劃,於是就著手找資料及報名,直到五月底才將我們的企劃交給往年配合的旅行社。旅行社接下案子後,一口答應沒問題,機位OK,不搭華航改長榮也OK,還問我們想住幾星的飯店,行程順序調整,規劃過程的遐思,讓我一顆飛揚的心早就奔向西安。


 


誰料直到6月中某天,旅行社突然來電告知經由香港飛西安的班機沒位子,要由香港坐船到深圳再搭機到西安,原本孩子不用請假的希望落空,但沒位子也沒辦法,於是答應經由深圳的方式。


 


過了幾天旅行社又跟我說調行程後台港線的班機沒位子,要我最壞的打算先到澳門,由珠海入大陸拉車到廣州飛西安,單是拉車到廣州就要3小時,這下我怎能隨意退讓呢?大家的假期都挪出來了,非走不可,但6/30出發的機位真的很難敲。


 


幸而要與我同行的網友超積極,在出發前一週的週五打了無數通電話後,終於在下班前找到有辦法的旅行社,我們一行16人的團就這樣轉給另一家旅行社。


 


團員中有二位是我的網友及她老公,他們的加入是因網路的無遠弗屆。我在奇摩知識詢問有關西安旅遊的資訊,她看了可能覺得我的旅遊理念與她相似,於是留言問我她可不可以跟我去玩。經過幾次的互通mail,他們就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雖事後描述規劃的過程是這樣的平淡,但中間歷經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與等待。我認為,旅行社的規模很重要,小旅行社在未付訂金的狀況下,很容易在清機位時被排擠掉。留下記錄,希望在下次規劃時可引以為鑑。


 


我們的行程:


6/30 台北-香港-深圳-西安


7/1  乾陵-法門寺-大清真寺-鐘鼓樓廣場-回民一條街


7/2  陝西歷史博物館-大雁塔-明城牆-大唐芙蓉園


7/3  華清池-秦始皇陵兵馬俑-華山


7/4  華山-碑林-小雁塔


7/5  陽陵-西安-深圳-香港-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