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波波的大陸冷氣團來報到,整個年假溼溼冷冷的,創幾年來的紀錄,也苦了我們這些好不容易等到年假的上班族,美好的假期多半只能躲在家在避風寒。像我,連初二回娘家都免去了,一來因為年前剛去過,再來因為娘家在鄉下,這樣溼冷的天氣回去就不好玩了,幸好我們常回去,媽媽應該不會在意我們這個決定。


 


溼冷的天候可苦了風景區靠假日吃飯的旅遊業者,這個假期可虧大了。唯一賺到的可能就只有溫泉業者吧!初二這天一家人睡到快中午,午後二點多才出發往陽明山跑,目的地是金山的八煙溫泉會館。會來這裡是因為溫泉會館的總經理是我家老爺的老同事,否則以前要泡湯我們都選擇附近的日月農莊,水質好又平價。


 



 


一路上沒有往常的車潮,走起來非常的順暢。煙雨中的陽明山籠罩在霧氣中,雖蕭瑟卻不失浪漫,雨天出遊別有一番滋味.........


 



 


陽明山頂籠罩著濃濃的霧氣,能見度大約只有三五十公尺..........


 




 



 


陽金公路過了馬槽約十來分鐘就可看到左手邊的八煙溫泉會館招牌,左轉往下一二百公尺即可到達。從台北東區出發,我們總共花了一小時五分鐘。


 




 


入口處有個360度大轉彎,起先我們跟著其他車在排隊,經老爺子聯絡後才發現原來那是排汽車湯屋的,幸好沒有呆呆的跟著排。


 


八煙有露天的男女裸湯及大眾湯,還有供二位成人使用的鴛鴦池湯屋,也有住宿。老爺子的老同事三四年前來此購地整建,打造了這個雅緻的溫泉會館,他領著我們一一介紹,我們也分享了他蓽路藍縷的驕傲。


 


溼冷的天候一點也沒有對這兒產生衝擊,相反的還有加分作用,不管是泡湯或吃飯,到處都是人,沒等個一小時半小時沒位子,看來年假期間就屬溫泉業者最開心了。


 




 


雖身為老總的朋友,我們一樣也是他的顧客,還是要等待哦!我與女兒選擇了鴛鴦池湯屋,要等一小時,二個男生則由老爸陪同玩大眾湯。等待的時間裡我們點了水果茶及鬆餅,三個半大不小的孩子永遠像餵不飽的小鳥,食物一來便張大嘴,你爭我搶,最後禮讓的總是老媽我。


 





 


這是鴛鴦池湯屋,裡面有一張休息用的單人床梳妝枱,毛巾、灌洗用具等一應具全,應該至少有四星級的溫馨舒適。假日一小時1200元,平日一小時20分1200元。



 



 


泡湯處有冷熱水二個池子,還有一個淋浴蓮蓬頭及坐椅。左邊的較大,是熱水池,有按摩功能。右邊的較小是冷水池。我們的這一間面向河及遠山,只用約一米高的毛玻璃做隔屏,因為是三樓,不可能春光外洩,泡在溫泉池裡通體舒暢,外面飄進來的冷空氣倍感清新,真是冬天裡最大的享受。


 


 


泡完湯大家都飢腸轆轆,就順道在此用晚餐。對餐挺挑剔的我來說,這裡的菜做得還不錯,值回票價。我們點了生魚片、花壽司、烤鯖魚、豆豉蚵仔、炒烏龍麵,還有一大鍋的牛肉沙鍋。每道菜一上桌,三五分鐘即被搶食完畢,我們家這三位十幾歲的大孩子,正是能吃的時候,幸好有所節制,否則荷包要被他們掏光。不過,他們的嘴巴也很精,食物要好吃他們才會搶哦!他們並不一定要吃貴的食材,重要的是餐廳要有品味,食物要美味,這可是精打細算的爸媽調教出來的。


 




新鮮美味的生魚片。


 




五人剛好五片花壽司,不知是湊巧還是每人只有一片?很好吃,好像不太够吔!


 




什麼?考鯖魚只有半片?老爺子說這種魚很貴的,可以降低膽固醇、血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多吃有益身體健康...........。哪騙得了我這個愛上市場的主婦?市場裡的鯖魚便宜得要命,不是什麼名貴的魚,很多主婦都不屑買它吔!只是,到了大廚手裡烤一烤,加上排盤擺飾,說一堆優點好處,半片就要賣好幾百,下次我烤給你吃..........。不過,還真的好吃哦!小孩意猶未盡呢!



 



可能他們真餓了,連這道豆豉蚵仔都搶著吃,下次老媽我也去市場買一斤來炒,讓你們吃個够!



 



炒烏籠麵一人分一小碗,不錯吃!老媽最後只分到幾條麵加一堆青菜。


 




幸好有這一大鍋牛肉沙鍋壓底,連裡面的粉絲及白菜都一掃而光,大兒子說再來一份牛肉都不够看,正處於發育期的他總是覺得吃不够,不過,我經常要幫他踩煞車,免得他太貪心而力不足浪費食物。


 


老爺子的老總朋友一直很熱情招待,一會兒送炒高麗菜,一會兒送水果,還親自為我們添茶水。我想,依他親切的熱忱,必能生意興隆,贏得顧客的信賴。


 


溼冷的這一天,我們卻因朋友的熱誠而溫馨快樂!離開八煙溫泉會館,取道台二線經金山萬里,從國道三號接國道一號,從堤頂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回到東區。嘿!回程快了約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