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的粄,種類不少。用包客家菜包的方式準備粄皮,可以做成酸菜包,一樣美味好吃。酸辣的內餡配上香Q的粄皮,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


 


酸菜包的內餡比起客家菜包簡單準備:


1. 酸菜洗淨,切細。(我用的是自行醃的酸菜,延伸參考:醃酸菜


2. 梅花肉絲,量可依喜好來加。


3. 辣椒二條切細,三四粒大蒜拍打後剁碎。


先爆香大蒜後再炒肉絲,待肉絲表面熟了之後再加入酸菜及辣椒續炒,可加一點水蓋上鍋蓋燜一下,最後加一點醬油拌炒後再起鍋。喜歡較辣的人可以把辣椒和大蒜一起爆香。這是一道很下飯的菜,帶便當不錯哦!


 


 



 


 


粄皮的作法就請參考客家菜包一文所介紹的作法,完全相同。


 



 


捏一塊小柳丁大的糯米團,做成一個碗狀,包入炒好的酸菜。菜包因為包蘿蔔絲,可以包得很飽滿。但包酸菜包時因為酸菜口味比較重,不適合包太多。



 




酸菜包真的簡單多了,不用包太飽滿也比較好捏,通常我就捏成包子狀的圓形。


 




 


蒸的時間與要領均和蒸菜包相同,四十分鐘後,美味的酸菜包就上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